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杂志 > 正文

一周公司(2018.11.30—2018.12.6)• 华夏幸福 中国移动 瓜子二手车

本期热点公司有华夏幸福、中国移动、瓜子二手车。

(本文刊发于《中国经济周刊》2018年第48期)

华润置地掌门人吴向东确认加入华夏幸福

华夏幸福将确立南北双总部的运营模式

p9 视觉中国

(视觉中国)

近日,据媒体报道,华润置地首席执行官吴向东确认加入华夏幸福。12月4日下午6点,华夏幸福发布公告称,决定聘任俞建为公司联席总裁,分管财务及融资等业务。吴向东曾经的搭档——华润置地前CFO俞建已先吴向东一步就任。

这是2018年中国房地产界最为重磅的人事变动。一方是拥有强大市场化经营能力的老牌央企,一方是以产业新城模式著称的民企华夏幸福。吴向东被冠以华润置地发展壮大的最重要推手,同时被业界视为“受马明哲重托”加入华夏幸福,其未来走向引发市场无限想象。

今年7月,中国平安受让华夏幸福19.7%股份,成为其第二大股东。有媒体报道称,股权转让的背后,双方签订了对赌协议,并且平安有权向上市公司董事会提名两名董事候选人。

此次人事变动的另一个重要变化,是华夏幸福将确立南北双总部的运营模式,即原有业务及其管理团队总部仍在北京,由包括俞建在内的“新高管团队”管理的业务总部设于深圳。从更高战略层面看,南北双总部加上吴向东+俞建的组合,将有利于华夏幸福实现新的突破。

或许,这场人事变动引发的改变,不仅仅是地理上的南北协同,也不仅仅是两位“地产老兵”的职业新春,华夏幸福也正在谋划着更大的棋局,变化只是刚刚开始。

中国移动NB-IoT招标规模是电信10倍

12月1日,中国移动对外公布了其NB-IoT模组集采中标候选人,共9家企业入围,总采购量不超过500万片。去年9月,中国电信曾组织了一场在当时规模最大的NB-IoT模组招标,规模超过50万台,当时已被业界尊为“宇宙第一标”。之后,中国联通进行过350万片的NB-IoT模组招标。NB-IoT是物联网领域的新兴技术,可广泛应用于智慧城市、物流行业、个人消费、智能家居等领域。当这批模组彻底投入使用,中国移动的物联网布局规模将远超联通、电信。

瓜子二手车因“遥遥领先”4字被罚1250万

11月30日,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公告,因瓜子二手车广告语“创办一年,成交量遥遥领先”与实际情况不符,向金瓜子科技(瓜子二手车实际运营公司)开出1250万元的罚单。对此,瓜子二手车发表声明称,对该决定的定性存有异议,已根据法律程序申请行政复议,最后会有怎样的定论尚不得而知。去年,人人车就以涉嫌不正当竞争为由将瓜子二手车诉至法院。而此次天价罚单的开出,同样出自人人车的举报,并采信了人人车的数据。

见习编辑:邹松霖


fm

2018年第48期《中国经济周刊》封面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