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韩城市城投集团回应国通信托项目延期兑付:已积极与国通协商化解债务

经济网讯 今年以来,由于受大环境的影响,地方平台公司融资受到了极大的制约,出现流动性的困难导致项目违约的情况较多。

近日有新闻报道称,国通信托“方兴309号韩城城投集合资金信托”出现延期兑付,韩城市方面已作出积极回应。

韩城市城市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表示,新闻报道披露后,韩城市立即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解决方案,并及时邀请国通信托主要负责人于12月10日到韩城就该事项进行进一步沟通。据悉,韩城市方面在出现流动性风险后,第一时间支付了该笔信托的到期利息,并积极对接国通信托就前期延期支付事宜已与国通信托达成了初步共识,就该事项出具了切实可行的还款计划及承诺函,并先行兑付了3000万元本金,承诺在12月底前兑付剩余个人投资者另外3200万元本金及利息。

据有关人士透露,本次韩城城投出现违约风险,并非因自身经营状况出现波动造成,主要是因为其为民营企业担保,因民企未按期偿还金融机构贷款导致该企业被诉讼致使融资断链造成。该公司经营情况一直良好,近年来发展迅速,为韩城市的城市发展及经济建设做出了很大的贡献,政府也为该公司配置了大量资源,一直在支持国有企业做大做强,健康发展。从官方披露的数据可以看出,该企业净资产高达116亿元,资产负债率仅为57.31%,较国内大多数平台公司相比负债率较低,经营风险及偿债风险可控。该人士还透露,目前该企业正严格按照国家要求积极转型,寻求转型后的升级发展。

据悉,由韩城市市委书记和市长牵头成立的韩城市金融债务风险化解小组已召开当地金融机构座谈会,市委市政府出台了《韩城市金融债务风险防范化解工作的指导意见》,制定了《韩城市金融债务风险化解工作实施方案》,通过盘活存量资产、设立专项基金、优化资源配置等多项有效措施,统筹协调,加大支持,分类施策,提高效益,以达到坚定信心,坚守信用,加强有效管控,防范化解风险的目的。

另据公开数据了解,该市近几年地方财政收入增幅较大,2017年度30.13亿元,2018年三季度末收入已突破30亿元,预计2018年收入将接近40亿元,该市在今年还被评为全国百强县。截止至发稿时,该市债务风险防范化解领导小组还正在开会研究该事项的合理化解方案,并将与国通信托进一步沟通,积极寻求解决办法,保障投资者的各项利益。(王群)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