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法治 > 正文

今年全国破获“盗抢骗”案件118万起

《 人民日报 》( 2018年12月07日   11 版)  

人民日报北京12月6日电(记者张洋)12月6日,记者从公安部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以来,全国共破“盗抢骗”案件118.3万起,抓获一大批犯罪嫌疑人,为群众挽回损失65.6亿元。

公安部刑侦局副局长陈士渠介绍,当前受网络发达、交通快捷、移动支付普及等因素的影响,“盗抢骗”犯罪出现许多新变化和新特点。犯罪分子流窜程度加剧、地域性犯罪突出、职业化趋势明显,传统犯罪与互联网高度融合,催生了许多新的犯罪类型,传统接触式犯罪开始向非接触式犯罪发展,团伙构成、作案手段更加复杂,隐蔽性更强,侦查打击的难度更大。

据了解,当前“盗抢骗”犯罪呈现五方面特点:一是跨区域、系列、团伙犯罪成为常态;二是部分地域性职业犯罪群体危害全国;三是一些地方集中销赃地辐射全国;四是扒窃等街面犯罪活动屡打不绝;五是惯犯累犯危害巨大。公安部表示,不管犯罪分子如何变换犯罪手法,公安机关都将毫不动摇地坚持依法严打,持续深化打击“盗抢骗”等多发性侵财犯罪,坚决保障群众财产安全。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