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中国营养学会携手六个核桃 倡导国民科学用脑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侯隽) 2018年12月5日,中国营养学会携手河北养元智汇饮品股份有限公司(六个核桃)在北京举办“核桃营养,智慧人生——2018核桃营养健康论坛”。中国营养学会理事长杨月欣、中国营养学会名誉理事长葛可佑、中国营养学会原常务副理事长翟凤英、中国营养学会秘书长杜松明、军事医学科学院卫生学环境医学研究所副研究员洪燕、中国疾控中心营养与健康所中心实验室副主任宫照龙、中国营养学会事业发展与宣传部部长吴佳以及六个核桃相关领导出席了此次论坛。

现代社会中,职场年轻人的工作节奏日渐加快,加班、高负荷工作也使用脑过度现象更加普遍;而处于紧张学习期的青少年学生,不仅日常用脑频率高,且大脑正处于关键成长时期。因此如何保证国民科学用脑,并提供健脑所需要的必要营养,成为社会普遍关注的问题。

为了促进行业健康发展,践行健康中国战略,带给国民更加健康的智慧人生,中国营养学会秘书长杜松明主持了此次会议,并指出,坚果作为平衡膳食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非常高的营养价值。核桃中多不饱和脂肪酸含量较高,是α-亚麻酸的良好来源。因此,如何普及核桃等坚果的营养价值,促进中国居民对坚果的摄入,是营养专家们需要关注的话题。此次论坛上,军事医学科学院卫生学环境医学研究所副研究员洪燕做了《核桃的营养价值及健脑益智功效研究》的报告。洪燕指出,核桃含有多种促进脑发育及神经保护功能的营养物质,国内外的一些研究显示核桃在提高认知能力方面有一定作用。例如核桃中的亚麻酸是生成DHA和EPA的前体物质,而DHA和EPA则是营养大脑的重要物质,能够增强人的思维能力、记忆能力、应激能力;核桃中的磷脂对脑神经有良好保健作用;核桃所含的蛋白质中含有对人体极为重要的赖氨酸,对大脑神经有益;核桃中所含维生素E可使细胞免受自由基的氧化损害。

河北养元智汇饮品股份有限公司技术部总工程师赵慧博就核桃植物蛋白饮料发展及应用技术的话题与在座专家进行了交流。他表示我国核桃乳行业现状较前几年有了较大发展和进步,研发技术、生产工艺已经与世界接轨。六个核桃不断探索产学研合作机制,积极联合国际企业、国家平台以及学术机构,共同提升行业研发实力,提高国民健脑所需的营养水平。而此次论坛上所公布的五星六个核桃就是技术突破创新的标杆成果。六个核桃正是凭借这种不断进取的创新精神和对行业做出的杰出贡献,再次入选2018年“国家健康品牌计划”。


(网络编辑:刘冰倩)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