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经济 > 产经 > 正文

华为CFO在加被捕 5G概念股大幅低开

WIND5G概念板块指数

WIND5G概念板块指数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谢玮) 今日早间,两市5G概念股集体低开,世纪鼎利、飞荣达、深南电路、吉大通讯跌逾8%,烽火通讯、东山精密、中兴通讯、信维通信跌超5%,贝通信、日出东方、京华激光等个股亦大幅低开。

与此同时,华为公司创始人任正非之女、华为CFO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暂扣一事轰动市场,令华为供应链上下游公司成为关注焦点。

据国信证券研报《华为供应商汇总》,华为拥有累计超过两千家供应商,从上游品类角度看,连续十年成为华为金牌供应商的公司有 DHL,FOXCONN,QUALCOMM,ANALOG DEVICES, 其中两家为芯片制造商,另外两家为组装和物流服务提供商。

研报称,从整体看,华为上游电子元器件供应商覆盖从基础 PCB 印刷电路板到用于电路逻辑设计的元器件,PCB 的核心厂商以国内为主,包括生益科技、深南电路、沪电股份等,电子元器件主要采用美国和日本厂商的产品,包括村田和德州仪器等。

其他供应商主要为华为提供产品组装和运输服务。代工厂基本以中资机构为主,其中台湾厂商是其核心供应商,如台积电、富士康等。物流供应商的选择比较国际化。此外,还有一些整体服务供应商。

另据英媒《金融时报》12月5日消息,英国最大的电信设施运营商——英国电信(British Telecom)宣布BT计划在两年内将华为设备撤出英国的核心4G网络,以“符合内部政策要求”。该政策旨在在电信基础设施中边缘化华为设备。英国电信亦禁止华为参与竞标公司核心 5G 网络设备的供应合同。但在相对次要的网络设施中,公司仍会使用华为的组件。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刘冰倩)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