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四川 > 正文

四川医联入选国家发改委首批“共享经济典型案例”

经济网讯  12月4日,由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央网信办联合指导,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主办的2018中国“互联网+”峰会及共享经济高质量发展论坛在北京举办。医联成功入选成为国家发改委首批“共享经济典型案例”,并作为四川省的代表,成为省内唯一一家受邀来到现场分享的企业。

医联以医生平台作为创业的切入点,致力于让中国医生获得更多阳光收入。2018年,医联不断打磨产品以期提升医生平台的用户体验,集专业性与趣味性的学术内容及视频栏目持续推陈出新、医生个人品牌的持续打造、专属于医生群体的知识竞答游戏“天使答人”、医生版“无秘”社区“时空”等都大受医生用户的推崇。通过精细化的运营,医联医生平台上的用户数稳步提升,截至目前平台已经汇聚了55万实名认证医生,其中包含了2.7万名签约医生。

以医生平台起家,医联一直围绕着“医、药、患”等产业链上的核心环节来进行业务布局。医联投资副总裁唐寅在会上表示,自今年年初起,国家政策趋于开放,互联网医院、互联网诊疗等业态也有了比较明确的管理办法。在深耕多条业务线的同时,医联在今年也建立起了“以患者为中心”的整体服务解决方案,为药企提供学术推广、医生教育、患者教育等全方位的服务内容,并通过多方合作跑通丙肝这一单病种互联网医院模式。

医联在创业之初就获得了来自于天府软件园以及成都市高新区政府从资金、办公场所以及人才上的大力扶持,并在之后的发展过程中持续受到四川省、成都市等各级领导的热切关注。在这样的背景下,医联成为了同行业发展速度相对较快的企业。今年6月,医联完成10亿元D轮融资,估值超过10亿美元。

近日,在北京召开的36氪年度盛会“WISE 2018新经济之王”峰会上,医联荣膺医疗领域的“互联网医疗之王”称号。未来,医联将继续加大在医疗领域的多元化布局力度,在做好医生平台的同时发力互联网医院业务,坚持创新,推动中国新医改的进程,打造出真正惠医惠民惠企惠政的优质医疗服务平台。(于跃


(网络编辑:刘冰倩)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