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法治 > 正文

北京宪法宣传实现三个“全覆盖”

法制日报北京12月4日讯 记者张雪泓今天上午,北京启动以“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为主题的国家宪法日及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活动期间,北京各区及相关单位将举办普法惠民活动600余场,宪法宣传实现覆盖全市主要交通枢纽设施,覆盖社区家庭和图书馆、宾馆等公共场所以及覆盖主流媒体3个“全覆盖”。

启动仪式打破空间局限,设在首都图书馆的主会场与全市4个分会场实时相连,现场直播通州分会场的普法队伍宣誓、门头沟分会场的青少年诵读宪法、大兴分会场首都新机场建设者宪法讲座、延庆分会场的冬奥场馆宪法主题展览。现场观众通过大屏幕,近距离感受北京各区、各单位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的火热氛围。

据悉,今年国家宪法日系列宣传活动从11月下旬开始,持续至12月下旬。其中,“宪法宣传周”为12月2日至8日。全市地铁主要线路、站台投放宪法公益宣传片和宣传口号,地铁机场专线实现宪法公益宣传片不间断播出。北京二、三环路主要过街天桥上悬挂宣传条幅,高速路交通电子指示牌播放宣传口号。10万册宪法读本发放到全市7000余个村(居)委会、市区两级图书馆、1600余所中小学校,力争在全市实现宪法读本新的“家庭全覆盖”。相关单位还将开展宪法进宾馆活动,推动宪法宣传向宾馆、酒店商旅往来的客人全覆盖。各大媒体将充分履行媒体公益普法职责,滚动播出宪法公益宣传片,实现宪法宣传主流媒体全覆盖。

此次宪法宣传中,领导干部、公务员和青少年学生是重点对象。北京将通过讲座、培训等形式,组织领导干部集体学习宪法。全市各机关将人手一本宪法,带头通读一次宪法。北京各区及相关单位将以设置宪法主题游艺节目、组织基层法治文艺展演、智能机器人普法等形式,引导市民积极参与宪法学习宣传,切实提升宣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