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法治 > 正文

云南深入开展宪法宣传教育

法制日报昆明12月4日电 记者王宇石飞 今天上午,云南省在昆明举行“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张太原要求,全省要深入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深化依法治省实践,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张太原强调,要把宪法宣传教育作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精神文明创建、全民道德建设的重要内容,以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宪法宣传教育。要抓住党员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推动领导干部带头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要落实宪法宣誓制度,增强国家公职人员恪守宪法原则、弘扬宪法精神、履行宪法使命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落实“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坚持宪法教育从娃娃抓起,引导青少年从小养成尊法守法习惯。要把宪法学习宣传教育融入立法、执法、司法和法律服务全过程、各环节,深化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法治创建,形成齐抓共管、各负其责的宪法学习宣传教育大格局。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