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宏观 > 金融 > 正文

中交兴路完成蚂蚁金服领投的7亿元A轮融资,打造“物流+科技+金融”服务小微物流从业者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见习记者 马铭悦)2018年12月4日下午,中交兴路与蚂蚁金服战略合作发布会在京举行,发布会上,中交兴路宣布完成7亿元A轮融资,同时启动“路金计划”,为小微物流从业者提供更便捷的产品体验。

据了解,中交兴路A轮融资由蚂蚁金服领投、北京车联网产业发展基金跟投,在获得蚂蚁金服战略投资后,中交兴路又联手网商银行同步启动 “路金计划”,推出线上创新型金融产品——物流一账通,一款支付宝小程序,向个人用户及物流企业提供垫款加油、ETC记账卡、经营贷款服务。

12

发布会现场 (马铭悦 摄)

我国物流业存在“小、散、弱”的特点,行业90%的中小微物流企业面临着的生存压力,急需走出经营成本高、揽货账期长、资金占用大、融资难等困境。中交兴路目前在物流行业掌握着全国95%以上重载货车的车辆数据,可以通过大数据实现对企业、车辆、司机的画像。

中交兴路董事长夏曙东在发布会上表示,“中交兴路将始终秉持开放共赢的原则,携手蚂蚁金服,以数据驱动公路货运行业服务创新、金融创新,致力于成为公路货运行业科技创新发展的助推器,行业融合发展的连接器”。此次“路金计划”的启动,不仅是对金融服务创新模式的丰富与延伸,并且通过数据应用、技术、场景合作等方面,加快物流的数字化、智能化、可视化和精细化的升级。“路金计划”以“物流+科技+金融”为核心,为小微物流从业者提供更便捷、更实惠、更安全的服务。


(网络编辑:刘冰倩)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