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宏观 > 宏观 > 正文

中国扶贫基金会副会长、人民日报社原副总编江绍高:脱贫攻坚应和乡村振兴有机接轨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贾璇)11月25日,由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主办的“纪念精准扶贫首倡五周年——全国县域精准扶贫与乡村振兴经验交流会”在人民日报社新媒体大厦举行。

中国扶贫基金会副会长 人民日报社原副总编 江绍高 (《中国经济周刊》首席摄影记者 肖翊 摄)

中国扶贫基金会副会长、人民日报社原副总编 江绍高 (《中国经济周刊》首席摄影记者 肖翊 摄)

交流会上,中国扶贫基金会副会长、人民日报社原副总编江绍高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围绕脱贫攻坚作出一系列重大部署和安排,全面打响脱贫攻坚战,拓展了中国特色扶贫开发道路,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进展。十八大以来,全国农村贫困人口累计减少近7000万人;2018年,还将脱贫1000万人;到2020年实现全面脱贫。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标志性指标,是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的关键之举。

江绍高表示,随着形势的发展,我们要不断提高对精准扶贫的认识,以问题为导向,不断开拓我们的工作,增强贫困人口发展内生动力、提高干部精准扶贫能力,实行阳光扶贫、廉洁扶贫,加强作风建设,防范各种存在的风险,比如产业项目盲目跟风风险、债务风险等等,如此才能保证精准扶贫的量和质。

江绍高指出,通过各地总结这5年来精准扶贫的经验可以发现,到2020年我们一定能实现全面脱贫。当然,全面脱贫之后,中国还存在相对贫困人口,还有很多问题需要我们去思考、探索。扶贫工作应该和乡村振兴有机接轨,比如大家关心的绿色经济、农村的服务、社会问题等等,只有这些工作都跟上来了,才能实现乡村振兴,才能使整个社会再上一个台阶。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