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辱华门”后再发声明仍无歉意,D&G遭国内众多电商封杀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宋杰) “辱华门”第二天,在国内电商平台上,Dolce&Gabbana(下称“D&G”)连一件二手的交易货品都难淘到了。

随着舆论的不断升温,目前中国多家电商平台均已下架了所有D&G品牌相关产品,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记者11月22日登陆淘宝、1号店、小红书、洋码头、寺库、网易考拉等多家电商平台发现,已难寻D&G商品。这也意味着,除杜嘉班纳D&G中国官网外,该品牌在中国地区的重要电商销售渠道未来几乎将被全部切断。

洋码头截图_副本

淘宝、1号店等多家电商平台已下架D&G品牌相关产品

欧派奢侈品供应链CEO刘平军告诉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记者,此前每月要有近300万元的D&G商品通过他们销售,即日起,欧派国际奢侈品供应链在D&G杜嘉班纳没有向中国人民道歉前,将不再经营D&G杜嘉班纳品牌的商品。原定D&G杜嘉班纳品牌期货全部取消。“说句实话,原本我挺喜欢这个品牌的衣服和鞋子。但是,买完他的东西,还被当面骂。有点气节的人,也不可能接受。所以从今天开始,我本人永远不会买一件杜嘉班纳的产品。” 刘平军说。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记者注意到,深陷辱华风波导致“大秀”撤摊的D&G于21日晚间在社交媒体ins上发表声明,宣称对中国“怀着爱与热情”,大秀取消对品牌和所有工作人员“都很不幸”,但至于道歉却只字未提。

以下是其回应全文:我们原本梦想着,把一场为中国专属而设,可以展现我们品牌与想象力的活动带到上海。这不仅仅是一场时装秀,它是我们怀着对中国以及全球所有喜爱D&G品牌的人的爱与热情,创造出来的产物。今天发生的一切不仅对我们来说非常不幸,对为把这场秀带到现实中来日日夜夜工作的所有人来说,都很不幸。我们发自心底地感谢所有我们的朋友和客人。

而身为“导火索”的D&G设计师再发文称,如果D&G有种族歧视,就不会花费精力关注中国和日本,不会在秀场中出现中国模特。他表示,自己是阿尔巴尼亚人并感到自豪,和他们一起工作没有感到歧视,“我为你们只能从中看到歧视,而感到遗憾”。

有网友评论称:“这世上任何一个品牌得到中国市场都是它极大的助力,但我们中国市场没有说离了哪个品牌会损失重大,你们学不会尊重,那就有点骨气全线退出中国,有的是其他品牌会快速替代你们。”

还有的网友评论说:“虽然电商里的店家可能有损失,可是我还是想说真是大快人心啊 ?!”

今年9月份,D&G集团曾发布全新财务核心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3月31日的2017/2018财年里,D&G集团实现营收12.90亿欧元,较2016/2017财年的12.96亿欧元小幅下滑。就区域而言,意大利本土仍然是D&G集团的主要市场,约占集团总销售的24%;欧洲其他地区销售占比27%,美洲地区13%,日本6%,中国等其他地区销售额占比30%。

据D&G官网显示,目前该品牌在中国共有58家门店。对于国际品牌来说,中国市场显然是难以舍弃之地。D&G集团此前曾表示,正在积极地拓展海外市场,除了海外门店的开设计划外,还在全球各地进行高级时装世界巡回展览以扩大品牌影响力,并加深与目标消费者的联系。需要指出的是,昨日活动取消的D&G上海大秀,即被称为是D&G集团在亚太地区规模最大的一场活动秀,由此可见中国市场的重要性。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