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D&G陷“辱华”门,原定今晚中国大秀取消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宋杰) 中国网民怒了。11月21日,Dolce&Gabbana(杜嘉班纳,下称“D&G”)曝出设计师辱华言论。随后,原定于11月21日在上海出席D&G大秀的明星如陈坤、迪丽热巴、木子洋等以及众多本应走秀的模特纷纷宣布不出席此秀。事件持续发酵,截至发稿前,有原本收到大秀采访邀请的记者透露,已收到短信通知称今晚D&G大秀取消。而共青团中央也专门评论此事,称该品牌“自取其辱”。

团中央表态

共青团中央官方微博截图

不过,随后D&G官微发文称账号被盗,已经立即通过法律途径解决,并表示为这些不实言论给中国和中国人民造成的影响道歉。此外,D&G设计师Stefano Gabbana 的个人ins以及DG官方ins也对此做了回应,表示是账号被盗。

1DG官方微博截图

D&G官方微博截图

但中国网友并不买账,称这样的公关水平确实太小儿科了,毕竟ins和微博都能直接被盗号,实在不像是一个驰名中外的品牌能做出来的事情。更有直接希望该品牌撤柜的。网友YPH说:“想想就真的很搞笑啊。来中国办展,拍一段‘侮辱性’的广告不算,事后设计师还用粗鄙语言挑衅。爆出了涉及到利益了就说‘被盗号’、‘不是我’。不承担错误永远得不到别人的尊重。”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记者注意到,这已不是这个意大利品牌第一次“失误”。前不久D&G拍摄了一段把中国传统文化与意大利经典饮食相结合的广告宣传片,标题为“起筷吃饭”。不过,片中的旁白所用的“中式发音”、傲慢的语气以及中国模特用奇怪的姿势使用筷子吃Pizza、意大利式甜卷等片段,被网友质疑存在歧视中国传统文化的嫌疑,在国内社交媒体引发广泛争议。

目前,这段视频已经被D&G官方微博删除,但其官方Facebook和Twitter账号的视频仍然保留。

有网友在ins上说起这件事,引来D&G设计师Stefano Gabbana前来争辩,对方最后恼羞成怒大骂出口,还公然辱华,并放话说不怕被曝光。

据了解,D&G原定于今天晚上在上海博览中心举办首个大型时装秀“The Great Show”,除模特走秀外,还将结合舞蹈、音乐以及高科技发布。据接近该品牌的消息人士透露,全新的成衣系列分为三个主题拥有超过100个款式,旨在更好地向中国艺术和文化致敬。微博上目前还高挂着这场大秀的广告,相关话题是#DGLovesChina#,活动邀请了许多中国艺人参加走秀和看秀。

随着D&G辱华事件的曝光,随后各受邀的中国明星纷纷发文将拒出席此次走秀,受邀明星之一的章子怡直接发文怒指:自取其辱!

章子怡微博截图

章子怡微博截图

本来受邀的陈坤、王俊凯、迪丽热巴等明星也都出来表示立场,不会再参加当晚DG的活动。而其余明星戚薇、秦海璐、杨紫、霍思燕也表示纷纷发微博:“我爱我最美的祖国”。


(网络编辑:何颖曦)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