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杂志 > 正文

媒体速览 • 美国中期选举后,将何去何从

美国中期选举结束,民主党夺得了众议院的控制权,共和党则进一步巩固了参议院多数党的地位。

(本文刊发于《中国经济周刊》2018年第45期)

美国中期选举后,将何去何从

p12

美国中期选举结束,民主党夺得了众议院的控制权,共和党则进一步巩固了参议院多数党的地位。现在这个分裂的国家,有了一个完全分裂的政府,这种分裂将带来政治僵局和治理困难,最终导致人们对政治制度失去信任。

有些人认为“分裂国会”的形式可以带来平衡与稳定,但对于国家和政党来说这都有害无益。目前共和党在地理上占据优势,民主党则代表了更多数的美国选民。对共和党来说,虽然他们控制着白宫和参议院,拥有执政权,但如果始终无法在国会通过法案,最终选民也会放弃他们。对民主党来说,挑战迫在眉睫,民主党这次虽然以巨大优势赢得众议院选举,但不意味着他们可以代表全国人民。未来两年内,如果民主党拒绝与特朗普合作,他将无法通过任何法律。

因此,民主党不管是为了党的利益,还是为了国家利益,都应想办法获取更多郊区选民的支持,并且保持克制。虽然他们可以限制总统滥用权力,但是切不可为了报复特朗普而使用下三滥的伎俩。他们的首要目标应该是向选民展示管理这个国家的能力和想法,与特朗普和共和党合作,帮助维持美国政府的公信力,修复国民对政府的信心。

向新加坡学什么

新加坡在几十年内从繁忙的港口转变成一座超级城市,发展中国家能从其令人印象深刻的成功中学到很多。趋势和预测表明,巴西、中国、埃及、印度、印尼、肯尼亚、马来西亚、尼日利亚、南非和土耳其等国家将在未来几年推动全球经济增长。但这些新兴国家正面临着且将继续面临7种严峻挑战:治理、城市化、贸易、包容、技术、金融和气候。这其中,平衡增长与可持续性的问题反复出现。而只有当政策、资本和技术的组合正确时,未来才会美好。美国《彭博商业周刊》2018年11月5日

人工智能如何改变商业方式

人工智能的出现不仅改变了我们的生活方式,还将颠覆华尔街和银行业。房利美的一项调查显示,美国有40%的抵押贷款银行,利用人工智能技术处理繁琐的手续,检测客户的真实信用,进行风险评估。一些金融研究机构还研发出了一系列数据分析工具和技术,帮助成千上万的专业金融人士迅速地从海量信息中挖掘有价值的信息。普通投资者还可以利用AI定量分析,基于不同的风险偏好,用计算机算法帮你进行资产分配。在不久的将来,你便可以用最少的钱,拥有股神巴菲特的投资智慧。美国《财富》杂志 2018年11月

谁来为“基因治疗”买单

基因治疗是医学界最棘手的经济案例之一。据统计,全球大概有7000多种罕见病,基因治疗有可能帮助他们获得重生。由于病人数量有限,这些研究很难走出实验室。2017年,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批准上市了三种基因疗法,其中两种用于治疗血癌,另一种用于治疗遗传性致盲,费用高达100万美元。高昂价格的背后,是制造数万亿病毒的复杂过程,以及为了获得批准进行的多年研究、人体实验等所付出的各种成本。美国《麻省理工科技评论》2018年11月-12月

编译:马铭悦


2018年第45期《中国经济周刊》封面

2018年第45期《中国经济周刊》封面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