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杂志 > 正文

视觉 • 大国重器闪耀珠海航展:“陆、海、空、天、电”全覆盖

珠海航展是我国唯一由中央人民政府批准、逢双年在珠海举办的综合性国际航空航天展览。随着我国国防实力进步、民航事业发展,珠海航展正以愈加自信、开放的姿态迎接八方宾客。

《中国经济周刊》 见习记者 邹松霖

(本文刊发于《中国经济周刊》2018年第45期)

为期6天的第十二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11月11日下午在珠海华丽落幕。

本届航展规模再创历史新高。43个国家与地区、国内外770家参展商,签订了逾569个项目价值超过212亿美元的各种合同、协议及合作意向,成交了239架各种型号的飞机。

一大批代表当今世界航空航天及国防领域的新技术、新成果也在本届航展上集中展示。中国航展展品结构首次实现“陆、海、空、天、电”全领域覆盖。

p38

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再次献技中国航展,增加了六机分组开花、六机向下开花、四机编队横滚等动作,为观众献上精彩的蓝天视觉盛宴。

p39

▲我国自主研制的歼-10B推力矢量验证机在表演中做出“眼镜蛇”“落叶飘”等典型过失速机动飞行动作,凸显该机型优异的飞行性能。

p40-1

彩虹-7型高空长航时隐身无人战机系统是一型高空、高速、隐身、长航时的无人侦察打击系统,可在高危环境下执行多项作战任务。

p40-2

中国空间站“天和”号核心舱首次以1∶1实物形式出现。核心舱主要用于空间站的统一控制和管理,具备长期自主飞行能力,能够支持航天员长期驻留,开展航天医学和空间科学实验。

p40-3

▲中航工业研发的高速飞行列车于本次航展首次亮相。高速飞行列车定位于下一代交通工具,利用近真空管道线路大幅减小空气阻力,其速度可达到4000km/h。

p40-4

▲国产大型水陆两栖飞机AG600首次亮相珠海航展。AG600是国家应急救援体系建设急需的重大航空装备,可满足森林灭火和水上救援的迫切需要。

p41-1

▲珠海航展的最后一天,歼-20进行四机编队飞行表演,两架歼-20出人意料地打开弹舱展示挂载的导弹,以这样燃爆的方式上演了珠海航展的压轴大戏。

p41-2

▲本次航展,新一代运载火箭家族首次集结,以1:10的大比例模型形式,集体亮相。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2018年第45期《中国经济周刊》封面

2018年第45期《中国经济周刊》封面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