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靠卖房给关联方来扭亏 中迪投资被问询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孙庭阳)中迪投资(000609)11月9日公告,公司在北京朝阳区东方东路1号25层2单元2501的房产,建筑面积共193.93平方米,该房屋账面原值为333.78万元,账面净值为299.04万元。现在以市场价格为基础,参考周边地段同类房屋价格,拟以1350万元卖给北京天利天力咨询服务公司,预计产生约743万元左右的税前收益。

中迪投资是中型房地产企业,主营以房地产投资、股权投资为主线的投资业务,公司主要收入来源于西南地区。2015年、2016年净利润分别是1.33亿元,1.34亿元,今年上半年亏损595万元,公司解释项目尚处于投资期,投入较多,尚未到回报。公司现在市值不足20亿元。

今年前三季度亏损632.6万元,但公司并未发布预计年度亏损的预告。如果本次卖房事宜办妥,将会使得全年业绩转为稍有盈利。

这样的公告引起交易所关注。11月13日深圳证券交易所发出问询函,房产交易价格公允?受让人是公司关联方北京天利天力咨询服务公司,关联关系怎样?买房资金来源何处?以及本次交易的背景、目的和必要性。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刘冰倩)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