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法治 > 正文

水源地违法项目清理不允许打折扣

法制日报北京11月12日讯 记者郄建荣针对饮用水源地违法项目清理,生态环境部10日公开通报称,仍有12个省份未按序时进度要求完成清理任务,其中广东等5省份完成任务比率最低。生态环境部指出,依法清理饮用水源地违法项目是水污染防治法提出的明确要求,各地必须依法按要求按时完成清理任务。同时,从现在起生态环境部每日发布水源地通报。

开展饮用水源地违法项目清理是经国务院批准,在今年年底前必须完成的一项工作。为此,生态环境部专门启动了专项督查。按照生态环境部部署,2018年年底前,长江经济带县级、其他省份地市级水源地要完成排查整治任务,共涉及31个省区市276个地市1586个水源地的6251个环境违法问题整治。生态环境部执法局有关负责人说,截至11月7日,5458个问题已完成整改,完成比例87.3%。

这位负责人指出,为了确保违法项目整治工作能够按期完成,今年9月,生态环境部部长李干杰专门致信尚未完成水源地整治任务的相关省级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请他们高度关注这项工作并督促地方按时完成整治。

生态环境部执法局透露,目前,上海、宁夏、湖南、青海等4省份已率先完成水源地违法项目清理。内蒙古、河北、山东、湖北、辽宁、浙江、西藏、新疆、河南、陕西、福建等11省份任务完成率达到90%以上;四川、安徽、云南、海南等4省份任务完成率均在85%以上,达到序时进度的要求。

同时,在涉及的全国276个地市中,湖南长沙、山东日照等100个地市已全部完成相关整治任务。

生态环境部指出,江西、天津、黑龙江、江苏、广东、贵州、吉林、广西、重庆、山西、北京、甘肃等12个省份违法项目清理未达到序时进度要求。一些地市水源地整治工作相对迟缓。其中,甘肃临夏、江西鹰潭、安徽阜阳、新疆阿勒泰、广东河源、江苏扬州等6个地市任务完成率低于50%。

眼下,距离年底已不足50天。生态环境部执法局这位负责人说,在尚未完成整治任务的省份中,5省份剩余问题超过50个,其中,广东省197个、江苏省73个、云南省73个、广西壮族自治区66个、江西省65个,占剩余问题总数的60%。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