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23岁“红蜻蜓”品牌全面升级 看80后钱帆如何接棒变革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宋杰) 23岁的红蜻蜓品牌已全面升级,或将成为又一“国潮新势力”。近期,红蜻蜓(股票代码:603116)在上海举行了品牌升级发布会,并宣布杨颖成为其品牌代言人。同时,红蜻蜓董事长钱金波和副总裁钱帆这对父子兵也罕见同框,双双出席发布会。

回顾过去的一年,国潮品牌出现在国际时装周秀场T台已经屡见不鲜,由此可以看出从此开始,中国服装、鞋履品牌快速走向世界已是定局,如何抓住这一波国潮发展新趋势就是红蜻蜓未来的发展战略目标。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对于红蜻蜓如此重要的战略升级发布会同样也是钱帆先生第一次正式进入公众视线。钱帆是红蜻蜓集团董事长钱金波之子,作为80后的钱帆,更能洞察千禧一代的消费趋势与消费习惯,通过新产品、新渠道、新零售、新形象等方面的变革,让品牌更具竞争力。

会后,经济网记者专访了这对商界父子。 面对传承这一话题,钱金波与钱帆父子都有非常独到和深入的理解。对于文化的匠心坚持、对于品牌理念的高度统一、有效的代际沟通模式与家族关系治理,使品牌的传承显得水到渠成,这无疑让品牌的未来更具潜力与竞争力。

钱金波表示,此次发布会,父子的首次同框亮相是一个明显的接棒信号。“我红蜻蜓经营23年了,这个时候让年轻人做先锋是个很好的安排,他喜欢这个产业,有留学背景,对自家父辈的产业有感情,应该把年轻人推在前排,对钱帆来说即是一种使命,也是责任。红蜻蜓要创新,要转型。消费者也变得更加年轻。”

钱帆对记者说:“不管是创业也好,接班也好,都有很大的压力。我自己在这个行业里也在不断历练,通过父辈的经验能更好的指引我们在这条路上不犯更大的错误。面对如今年轻的消费人群和新型的市场,如何利用我们自身的优势,在未来把企业发扬光大,对我来说是很大的挑战。”

钱帆向经济网记者介绍了未来发展战略:一是产品升级,红蜻蜓原来以皮鞋为主,现在鞋履市场更偏向运动化和休闲化,与法国设计师合作规划未来的产品。二是在渠道方面,进行了店铺的升级,在视觉板块进行改良,在网站、手机端、搜索引擎方面进行优化,可以在红蜻蜓官网体验全新的品牌视觉。三是品牌升级,和Angelababy进行合作,Angelababy成为红蜻蜓品牌的代言人,这可以让更多的年轻人关注和喜欢红蜻蜓。

钱金波认为,鞋履是生活的必需品,不管经济好坏,鞋总是要穿的。关键是根据自己的品牌定位,如果抓住年轻的消费者,如何给消费者更好的服务以及价廉物美的产品。我们时常告诫自己,没有“老了的市场和消费者,只有“老了的体制、组织和团队”,只要我们能持续创新,鞋履的消费永远存在,这是一种刚需。

钱金波指出:“红蜻蜓现在是一个转型时期,我经营了二十三年了。我很努力也敬业,但对未来流行趋势及年轻人喜好的把握上,钱帆比我更加合适,因为在任何一个时代,企业和产品都会迎来周期,人的思想和能力也会有周期。红蜻蜓对我和钱帆来说是事业,也是家业。我们没理由说赚不赚钱或市场好不好,我们都必须做下去,这种决心和毅力会让我们保持创新力,大胆的下决心改革和转型。让钱帆让年轻人走在前面,是对品牌的未来、对股东负责以及对消费者负责上,这一定是起到积极的作用。”

创始于1995年的红蜻蜓,正在迎来品牌新的发展历程。如今旗下拥有红蜻蜓RED DRAGONFLY、TB(拓贝)、红蜻蜓KIDS、红蜻蜓手工定制等众多品牌品类,现已发展为中国多品牌时尚领军集团。“成立不同类别的品牌将是红蜻蜓未来发展方向的战略,但会根据市场的环境、公司发展的需要,随时进行业务的整合和调整。储备一定的能力,使得公司能够稳健、安全,同时又不失去未来的发展空间和机会。”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刘冰倩)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