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客户秒杀 EMS秒送 河南邮政“双11”再提速

 “我还在家抢购呢,没想到这么快就送到了,太给力了!今天是我妈妈的生日,想送给她个惊喜,零点一过就在小米官网秒了一台血压计,让她以后在家里就能监测血压。礼物是给妈妈的惊喜,邮政也给了我一个大惊喜!”2018年11月11日凌晨1点24分,家住郑州东区的孔女士收到了由河南邮政EMS快递小哥配送的河南首单小米产品,拿到心仪的宝贝,孔女士非常开心。据了解,河南邮政EMS作为小米河南仓配送量最大的快递服务商,今年“双11”期间将为其投寄4万单商品。

1080_20181111110924

1080_20181111110942

从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河南省分公司获悉,今年“双11”期间,河南邮政日均邮件处理量较平时量翻番并再创历史新高。为了给网购用户提供高质高效的物流配送服务,河南邮政制定了详细的网运和投递组织方案,在能力建设、服务方面加大投入。为提高邮件处理速度,河南邮政在中南邮政物流集散中心升级了大型自动分拣机和矩阵式皮带分拣系统,单日处理能力超过130万件。河南邮政在储备省际省内近300辆自有干线运输车辆的基础上,增加大吨位干线运输车辆约1600辆;配备投递车辆3200余辆,建成智能包裹柜和自提点5万余个。为了提升用户体验,建设了超过50万平方米的仓储场地,将商品库存分布到距离消费者更近的地方,减少甚至不经过中转处理环节,直接进入配送,极大地缩短了邮件传递时限。

DSC_4143

此外,今年的“双11”,河南邮政还大力推广绿色包装,为客户提供了重量更轻、更坚固耐用的全新绿色环保包装箱,便于组装,且无铁钉、无胶水,甚至不需要使用胶带和填充物,可多次循环使用。同时,还开展了“为爱升温”品牌公益活动,在邮政寄递网点和营业网点向同行开放职工小家,提供必要的保暖装备,践行央企的社会责任和“一片屋檐下,同是快递人”的责任担当。(李姗姗)


(网络编辑:刘冰倩)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