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上海 > 正文

上海自贸区酒类跨境电商平台全球酒品正式线上发售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宋杰)11月9日,由上海自贸区红酒交易中心(以下简称“上酒中心”)主办的“首届进博会上海自贸区酒类跨境电商平台全球酒品线上发售”仪式圆满成功。作为世界上第一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大型国家级展会,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世界各国展示国家形象、开展国际贸易的开放型合作平台,是推进经济全球化的公共产品。

“首届进博会上海自贸区酒类跨境电商平台全球酒品线上发售”仪式作为本届进博会配套活动之一,也是唯一一个以“上海自贸区”命名的活动。自活动申报以来,得到了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上海市商务委员会、上海自贸试验区管委会保税区管理局、上海浦东新区商务委员会及上海市酒类专卖管理局等相关部门的重视和大力支持。

活动现场嘉宾云集,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会长周禹鹏、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副会长简大年、上海市自贸区管委会副主任李兆杰、上海市商务委员会副主任申卫华、上海市浦东新区商务委副主任胡康华、上海市发改委经贸流通处处长殷飞、上海市酒类专卖管理局副局长崔红、上海市商务委员会贸发处副处长施晨、上海市自贸区管委会经发处副处长张俊、法国食品协会中国区总裁Augustin MISSOFFE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并见证了全球酒品线上发售仪式。出席全球酒品线上发售仪式的,还有来自上海市商务委、市酒类专卖管理局、浦东新区商委、自贸区管委会等其他代表,酒庄、酒商代表以及葡萄酒业界的嘉宾。

上酒中心董事长苏婉凤女士介绍了举办本次全球酒品线上发售活动的缘由和机遇,上海自贸试验区管委会李兆杰副主任、上海市商务委员会申卫华副主任、法国食品协会中国区总裁Augustin MISSOFFE先生和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周禹鹏会长先后发表致辞,对本次全球酒品线上发售活动给予了高度肯定和衷心祝福。上海市发改委经贸流通处殷飞处长、上海浦东新区区商务委胡康华副主任随后分别介绍了上海跨境电商的发展和上海自贸区的商业环境。随后来自法国DESCAS的酒商代表徐晓讲述了与上酒中心的崭新合作模式,通过上酒中心打造的亚太区酒类分拨中心,可以让消费者更够能够更快、更好地喝到原产地酒庄的酒品,并大大提高了亚太区酒品分拨的效力。

上酒中心与东浩兰生进口商品展销中心针对保税展示服务进行了合作签约,希望能够强强联合,帮助更多国外酒庄进入中国市场,并推介更多优质酒品给广大消费者。上海市酒类专卖管理局副局长崔红表示,“进博会是国际的一大盛会,上酒中心本次在进博会期间线上发售的酒品基本涵盖全球所有红酒产区,意味该平台将葡萄酒以‘海购全球、万商集客’的理念为酒类企业入驻平台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对酒类企业来说是一个新的转型发展突破口,相信以本次全球酒品线上发售会为契机,酒行业领域可以聚焦智慧、相互启发、一起迎接挑战,从而共同实现酒行业的蓬勃发展。”

上海自贸区酒类跨境电商平台是上酒中心于2018年推出的全国为数不多的以专业细分市场为主的酒类跨境电商平台,宗旨是围绕着“全力打响上海服务、上海制造、上海购物、上海文化四大品牌”而努力,为全球各大酒类企业及消费者打造一个集贸易、仓储、信息、文化一体化的平台,通过上海自贸区酒类跨境电商平台,让更多的消费者体验到不出国门实现跨境购物的便利。

上酒中心作为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6天+365天”30家常年展示交易服务平台之一,将继续通过平台专业的服务,帮助全球商品顺利进入中国市场,促进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可持续发展。作为构建开放型世界经济的重要支撑,跨境电商是当今互联网时代发展最为迅速的贸易方式,上酒中心也将继续秉承“保真、价优,国际流通”的初心,打造永不落幕的博览会。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刘冰倩)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