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宏观 > 宏观 > 正文

财政部提前下达1.3万亿转移支付资金,河南、四川等26省份获得支持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谢玮) 财政部官网8日消息,财政部日前下发《关于提前下达2019年中央对地方均衡性转移支付的通知》,现将2019年均衡性转移支付提前下达,待2019年预算年度开始后,按程序拨付使用。通知所附的“提前下达2019年均衡性转移支付分配表”显示,河南、四川、安徽、湖南等26个省份提前获得均衡性转移支付资金13350.2亿元。

通知要求各省级财政部门要做好预算指标分解下达和地方预算编制等相关工作,确保资金及时、足额到位。省对下均衡性转移支付分配应优先考虑调整工资等增支因素。基层财政部门要将上级下达的均衡性转移支付资金,重点用于调整工资、保障基本公共服务等支出需求,积极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

根据《提前下达2019年均衡性转移支付分配表》,在获得提前拨付资金的省份中,河南省收到最多达到961.96亿元,四川省为第二获960.07亿元,安徽和湖南紧随其后分别获得780.15、779.31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10月底以来,财政部网站还公布了2019年提前下达的2019其他几笔拨付资金。其中包括:向天津等33个省市区及计划单列市提前下达2019年县级基本财力保障机制奖补资金2216.51亿元;向北京等32个省区市以及计划单列市提前下达2019年中央对地方重点生态功能区转移支付,合计648.89亿元;向河北等27个省市区以及计划单列市提前下达2019年资源枯竭城市转移支付,合计154.33亿元;向北京等31个省市区提前下达2019年中央对地方成品油价格和税费改革转移支付,合计693.04亿元。

财政部官网截图

财政部官网截图

附表:提前下达2019年均衡性转移支付分配表

来源:财政部 (按降序排列)

11

22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刘冰倩)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