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经济 > IT > 正文

2018双11单身报告:IT工程师、销售、设计师三职业单身率最高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孙冰) 11月9日消息,国内领先的开放式社交平台陌陌近日发布了《2018双十一单身报告》。通过对平台用户进行大数据分析,陌陌发现,黑龙江、辽宁、吉林三个省的单身率居全国前三;单身用户比恋爱中用户更乐于社交,也更愿意为交友付费,其中北京、上海的单身用户社交花费远高于其他地区;IT工程师、销售、设计师三个职业的单身率最高。

东三省最容易“出光棍” 广东单身人口最多

陌陌《2018双十一单身报告》显示,单身用户最多的三个省份分别是广东、江苏、浙江,不过单身率最高的三个省份则是黑龙江、辽宁、吉林,而云南、海南、内蒙古、广东、贵州、广西、重庆的单身率也居于全国前十。

经济发达水平、性别均衡程度、生育观念等因素,都是影响这些地区单身率的重要原因。以单身人口最多的广东为例,根据国家统计局《中国统计年鉴2017》的数据,广东15岁及以上人口中,未婚男女比例高达151:100, 是全国男女比例最不平衡的省份之一,加上大量外来人口涌入,单身率居高不下。而对于高单身率的东三省来说,出生率低,老龄化严重,再加之青壮年劳动力流出,导致单身率同样很高。

IT工程师、销售、设计师单身率最高 北京上海单身“贵族”最多

从单身用户的职业分布来看,陌陌《2018双十一单身报告》显示,IT工程师、销售、设计师是单身率最高的三个职业,单身率分别为35.0%、22.1%以及21.0%。日常繁重的加班、无规律的休息时间让这些职业的从业者很难找到合适的对象。

根据陌陌《2018双十一单身报告》,从陌陌付费用户情感状态分布来看,单身状态的充值用户最多,高达80%,但是从充值用户的实际消费来看,单身用户的社交花费仅为恋爱用户的一半。从单身消费用户的地域分布来看,北京上海的单身“贵族”最多,社交花费远高于其他省市,单身男的社交花费要高于单身女。

单身用户比非单身用户更乐于社交

陌陌《2018双十一单身报告》显示,单身用户并非大家想象中的“社交恐惧”,他们主动打招呼的数量是非单身用户的2倍。

各类社交软件的盛行,拓宽了很多人原本闭塞的交友渠道,特别是那些疲于应对相亲的单身男女,开始热衷于通过社交软件寻找自己的另一半。网络交友已经成为越来越多单身人士认识异性、发展恋情的重要手段。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崔晓萌)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