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宏观 > 宏观 > 正文

在这里,跨国企业心动不已(记者手记)

香气四溢的澳洲牛排刚刚切好,就被等候的人群一扫而光;应用最先进处理器的电脑,游戏体验让用户赞叹连连;故宫的虚拟博物馆,更是让人感受到手指一点珍品就在眼前……

本次进博会,展品数量创下了国内展会之最,其中首次进入中国的商品多达5000余件。无论是最具地方特色的农副产品、手工制品,还是高技术含量的集成电路、救援飞机,乃至涵盖物流、金融、供应链的服务产品,本次进博会的展品几乎涵盖了生产生活的所有领域。

在进博会展商客商供需对接会上,来自匈牙利的展商忙个不停,把源自阿尔卑斯山的优质矿泉水介绍给感兴趣的交易商。在他看来,收入水平和消费水平的提升正让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有实力购买高端的进口产品。中国,让他满怀憧憬。

的确,在首届进博会上,你可以看到应用最前沿技术的人脸识别系统、玻璃一样的透明电视、首款会飞的汽车……诸多高端产品背后,是来自全球3600余家参展商的共同愿望:用最优质的产品和服务打动中国客户、打开中国市场。

进博会的智能与高端装备展区常常聚集着密集的人群。中国制造业的发展潜力,正一一展现在一个个智能化的展台之上。带着推动转型升级的目标,进博会给诸多交易商打开了探寻国际先进技术产品的窗口。“我们虽然是买家,但我们的买是为了更好的卖。”一位交易商道出了许多人的心声。

进博会带来的,远不止分享产品和技术。一位跨国企业参展商说,全球化意味着资源的全球布局和应用,中国日益增强的研发和生产能力,让每一个跨国企业都心动不已。在这里,他们寻找的不仅是市场,还有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在全球的价值链分工中,中国正成为越来越重要的一环。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