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宏观 > 金融 > 正文

证监会:截至11月5日沪深两市停牌61家 停牌率1.7%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谢玮) 11月8日,证监会相关部门负责人就上市公司股票停复牌制度有关情况答记者问时披露,截至11月5日,沪深两市停牌家数为61家,停牌率为1.7%,目前已是停牌情况较少的时期。

本周二,证监会发布了《关于完善上市公司股票停复牌制度的指导意见》。该意见明确了上市公司股票停复牌的基本原则,对停复牌申请、停牌期限、信息披露、配套机制等均作出了详细规范。

证监会在答记者问中表示,股票停复牌关系投资者的知情权、交易权,是资本市场的重要基础制度。近年来,在社会各方共同积极努力下,上市公司随意停牌、长期停牌、信息披露不充分等问题有所改进,更加注重和尊重投资者交易权,落实分阶段信息披露要求,主动减少停牌次数,缩短停牌时间。沪深证券交易所依法从严监管股票停复牌行为,取得了积极效果。截至11月5日,沪深两市停牌家数为61家,停牌率为1.7%,目前已是停牌情况较少的时期。

1108_1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崔晓萌)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