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宏观 > 金融 > 正文

银联支付便利境内外40余万采购商

□记者 韦夏怡 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11月5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拉开帷幕,共有172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参会,3600多家企业参展,超过40万名境内外采购商到会洽谈采购。通过展馆内支付受理环境优化,上海市重点商圈便民支付场景建设,外卡受理环境建设,中国银联以包括银联卡、银联手机闪付、银联二维码在内的综合支付服务,为参会、参展机构及工作人员提供便利、高效的支付体验。

展馆内,境内外用户可在馆内商户及自助售货机无障碍使用银联卡及银联移动支付产品。前期,中国银联联合产业合作伙伴,完成进博会展馆内100多家商户的POS机具布放,并在场馆内全部自助售货机开通银联移动支付,境内外参会、参展人员可使用银联卡、包括Huawei Pay、Apple Pay、Samsung Pay、Mi Pay在内的银联手机闪付、云闪付APP等在展馆内便捷购物消费。

除展馆内,中国银联还在上海市近100个示范商圈和街区深入推进便民示范场景建设。为方便广大乘客地铁出行,中国银联在三站两场(上海火车站、上海南站、上海站、虹桥机场、浦东机场)及10号线部分站点地铁站自助售票机(TVM)率先上线扫码购买地铁单程票,免除乘客使用零钞购买单程票的烦恼,同时,中国银联完善了三站两场商圈近千家商户受理建设,银联卡、手机闪付、银联二维码均可顺畅受理,来沪大客流可自主选择支付方式;在陆家嘴、南京东路、人民广场等重点商圈,中国银联已完成40000多家商户的收银员培训、受理标识布放,届时,用户可随时随地高效支付。

据悉,目前,境外48个国家和地区已累计发行了超过1亿张银联卡,在多个国家和地区,银联卡发行规模居当地各类卡品牌第一位。这些卡片在服务境外居民日常消费的同时,也为持卡人往来中国带来便利。今年第三季度,境外发行的银联卡在境内的交易金额同比增长了12%。境外参展商可携本地发行的银联卡,在中国境内几乎所有商户和ATM便利使用,如携带的卡种为人民币或支持人民币与外币的双币种银联卡,在中国境内支付即以人民币结算,可降低汇兑成本。境外参展商也可持有效证件在境内任何一家银行网点申办银联借记卡或银联信用卡,目前多家银行已为参展商办理银联卡提供绿色通道。

为更好的服务本次进博会,银联国际与多家银行合作,以跨境B2B平台为载体,为跨境贸易双方提供一站式进出口结算服务。企业可在线上完成支付、审单、购结汇与申报的跨境贸易支付全流程,避免了前往银行网点进行汇款及现场提交报关材料的麻烦,优化了跨境贸易支付体验。银联国际还与进博会官方线上交易服务平台运营方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在进博会结束后为参展企业提供长期服务。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