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宏观 > 宏观 > 正文

郭台铭:蚂蚁最好爬到大象背上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陈惟杉 世界互联网大会现场报道) “(这是)2007在第四届中国网商大会上我跟马主席的演讲照片,我们当初演讲的主题是‘蚂蚁和大象在江湖对决’。”11月8日,富士康科技集团总裁郭台铭在世界互联网大会“工业互联网的创新与突破”分论坛发表演讲时展示了一张与马云的合影。

郭台铭在“工业互联网的创新与突破”分论坛上发表演讲。

郭台铭在“工业互联网的创新与突破”分论坛上发表演讲。 陈惟杉 摄

“事实证明,大象被蚂蚁逼得没有路走。”但郭台铭表示,在2018年,因为有了工业互联网,让制造业企业也很高兴,阿里也转向了“新制造”。

郭台铭说,马云在2017年的时候就说不是谁的规模越大谁就能成功,希望有更多的企业超过蚂蚁。我当初也讲,蚂蚁最好爬到大象背上,我们共同合作来有所作为。

郭台铭认为,工业互联网简单来说,就是由数据到决定的过程,任何事情做决策时,用数据说话。

他介绍,富士康现在做了很多协同工厂,有一个小的工厂目前完全可以进入到无人化的状态,完全可以在组装过程中实现无人化,由108台自动化设备组装,可以节省人力到88%,一年效益提升2.5倍。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崔晓萌)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