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周鸿祎:安全大脑会把能力输出给产业互联网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陈惟杉 世界互联网大会现场报道) 11月7日,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发布15项领先科技成果,“360安全大脑”位列其中。

在发布活动现场,360集团董事长兼CEO周鸿祎介绍说,“传统的基于杀毒软件、防火墙的技术已经过时”,360安全大脑可以对网络攻击进行自动感知、智能响应和追踪溯源。另外还将赋能产业互联网,在智能汽车、工业互联网、金融安全等诸多垂直安全领域得到利用。

周鸿祎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发布活动现场介绍360安全大脑

周鸿祎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发布活动现场介绍360安全大脑 (陈惟杉 摄

他表示,安全大脑在不断迭代和进化,今年可能是相当于6岁儿童的智商,但是我们希望未来它能有30岁年轻人的智商。

周鸿祎告诉《中国经济周刊》记者:“现在已经有一些工业企业在接入了,安全大脑还是要做一个全中国、全世界最大的安全大数据的系统,使得能够对全网的各种可能的攻击做出判断和预警,我们也会把这个能力输出给产业互联网。”

附:15项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名单

2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崔晓萌)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