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宏观 > 宏观 > 正文

首届“特色中国镇”短视频大赛启动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贾国强)11月6日,由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人民网人民视频主办,北京华城汇智库咨询有限公司承办的第一届“特色中国镇”短视频大赛新闻发布会,在北京成功举办。

在发布会上,人民网党委书记、总裁叶蓁蓁,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副主任沈迟分别致辞,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理事长、首席经济学家李铁发表主题演讲。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学术委秘书长、《中国特色小镇发展报告》主编冯奎向“特色中国镇”短视频大赛的组委会副秘书长阳炳华赠送了《2018中国特色小镇发展报告》一书。大赛组委会执行秘书长王彧代表组委会介绍了首届“特色中国镇”短视频大赛的赛制。

发布会上还举行了《小镇瞭望》主题圆桌论坛,参与嘉宾就中国小(城)镇的发展现状和未来规划畅所欲言,建言献策。嘉宾分享主题包括: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学术委秘书长冯奎的“特色小镇的风向”,人民视频副总经理杨家波的“5G,赋能可视化传播升级”,江苏省镇江市发改委副主任戎全兵“特色小镇的江苏模式”, 云栖小镇管理委员会副主任高剑飞“一个传统工业园区的转型发展之路”、安徽省康城美桥产业园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寰宇“筑巢迎凤 返乡创业——打造六安康桥特色小镇美丽产业园”,深圳东方小镇建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曾惟靖“视频传播对小镇运营的重要意义”等。

据悉,本届“特色中国镇”短视频大赛将以小(城)镇为拍摄主体,围绕“特色”二字,面向国内外广大短视频摄制机构、个人爱好者等征集参选作品。以创作者独特的视角,具有创意性的艺术表现手段,捕捉到属于小(城)镇的专属特色。本次大赛分为PGC专业组和UGC原创组两组,报名平台为人民视频、大赛官网、官方微信公众号及官方指定媒体平台,自2019初开始征集作品。

PGC专业组作品设文化旅游影视主题优秀奖、智慧科技金融主题优秀奖等多类奖项,经专家评委初选后,入围作品将在网络上展播并进行票选,并最终由专家评委会和网络票选共同完成评选。UGC原创组作品设最多点赞奖、最多评论奖、最多转发奖、最热话题奖、最佳音乐奖五类奖项,每月组织评选,集中进行展播。组委会还将根据参赛作品的社会影响力、网络关注度、公益指数等指标,评选出组委会特别大奖、最具贡献企业奖、最具领军人物奖、最具吸引力大奖、最具传播度大奖、最受欢迎话题奖、最受欢迎音乐奖等奖项。

“特色中国镇”短视频大赛举办期间,主办单位和承办单位还将联合大赛的小镇合作伙伴共同举办城市推介会、项目路演、主题论坛、闭幕式暨颁奖典礼等一系列活动,为小(城)镇提供政策解读、专家智库、品牌规划、投融资交流、建设及产业培育发展等综合服务,宣传推广大赛阶段性成果。优秀短视频作品将在人民网人民视频、腾讯网、歌华有线等多媒体平台展示发布。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崔晓萌)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