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恒天然签署120亿元对华投资大单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侯隽) 正在进行中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也吸引了全球领先的乳品加工及出口企业的参展。11月6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恒天然大中华区商务副总裁保罗·华莎透露,在本次进博会上,恒天然与厦门建发、百联集团等企业陆续签下多项订单,金额超120亿人民币。

1

侯隽 摄

此外,保罗·华莎还表示,中国是恒天然消费品牌和餐饮服务业务增长最迅速的市场,针对该市场,恒天然近日投资了近1.5亿新西兰元在坎特伯雷Canterbury地区的达菲尔德(Darfield)新建工厂增加产能,从而满足中国市场对于高附加值乳制品,特别是奶油奶酪的旺盛需求。

据了解,随着中国消费者生活水平逐渐提高,乳制品行业市场正不断扩大并趋于成熟,中国也成为世界上乳制品消费最大的潜在市场。数据显示,中国主要乳制品消费产品分为液态奶、奶粉和干乳制品,占比分别约为55%、32%和13%。2016年我国人均乳制品消费量折合生鲜乳约为35kg,仅为世界平均水平的三分之一。

一方面需求量存在巨大空间的同时,消费者的需求也在不断升级和变化,因此乳品市场也出现越来越多的创新品类,乳业也已进入品质升级和创新发展的新阶段。

中国是恒天然最大最重要,同时也是增长最快的市场,无论营收、利润、体量都位居首位。中国市场占恒天然销量的四分之一。中国市场对于恒天然收入贡献颇多,财报显示,2018年恒天然收入为204亿新西兰元,同比增长6%,而大中华区业务收入为39.8亿新西兰元,同比增长19.5%,增速是整体业务的3倍,而从总占比上已接近全球销量的四分之一。其中,消费品牌和餐饮服务大中华区的增长最快,专业餐饮业务占到恒天然中国业务的三分之一。

而就在前不久,恒天然大中华区总裁朱晓静刚刚公布了全新的扩张计划,希望在未来三年,将恒天然旗下的消费品牌安佳的在华销量提升3倍,以期进一步提升恒天然中国的业绩表现。

基于此,保罗·华莎透露,恒天然将实行高附加值产品战略,将更多的投资于具有更高附加值的消费品牌和餐饮产品之中。

具体来说,在餐饮服务方面,恒天然目前在中国市场的主营业务为牛奶、黄油、奶酪等专业乳品供应,中国市场上一半的披萨用的是恒天然的马苏里拉芝士,超过一半的大型面包连锁店使用恒天然的黄油、奶油和奶酪产品作为原料。此外,恒天然还还拥有奶盖茶的产品创新。恒天然餐饮服务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未来在乳品供应和创新方面会继续强化。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崔晓萌)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