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经济 > 产经 > 正文

天链测控亮相珠海航展,已具备同时服务10颗在轨卫星能力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银昕) 11月6日,北京天链测控技术有限公司亮相珠海航展,展出了旗下全球化商业航天测控网络及一体化测控软件平台。航天器测运控作为航天工程技术体系中的核心系统之一,是卫星及火箭完成任务使命的重要依托。天链测控目前已与产业链上下游30余家企业建立了长期合作关。截止本月,天链测控已陆续完成4次火箭及卫星测控任任务。

据介绍,自2017年6月成立以来,天链团队核心技术能力已经覆盖航天工程总体,测控总体,测控软件、设备,卫星运维等航天工程各细分领域。技术团队平均从业年龄在15年以上。根据商业航天新兴市场任务运作速度快,注重效益变现的特点,天链测控自主研发了一套一体化综合服务软件平台,CTO郑汝花女士表示,“天链的软件平台秉承'人在回路,全网融通'的设计理念,应用了测控任务远程部署,测控站自动响应,全网远程监控等多项行业领先技术,大大提高了测控任务反应速度,同时也为用户创造了卫星应用的高效费比。 ”

天链测控的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经过一年多的构建,天链测控目前已有6个国内测控站,1个国外测控站的全球化地面站网络,现已具备同时服务10颗在轨卫星的能力。其中宁波站7.5米地面测控系统将于11月底正式投入使用,预计到2019年底,将形成拥有超过二十个测控站点,具备为200颗以上在轨卫星提供测运控服务的商业航天测控网络。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崔晓萌)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