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生态 > 正文

中国生态汽车抽车评价结果发布

10月31日,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生态汽车评价管理中心首次发布中国生态汽车抽车评价结果。最终,广汽丰田雷凌以79.9分的成绩,获得综合评价最高分。

此次抽车评价在事先不告知企业的前提下进行,由生态汽车评价管理中心在4S店完成车辆购置,并开展车内空气质量、车内噪声、综合油耗等试验检测,对测试车辆性能进行综合评价。抽车评价结果包括国内5家主流车企的5款热销车型,分别是广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的雷凌 2016款1.6L CVT 精英型(已停售)、东风悦达起亚汽车有限公司的起亚K5 2016款1.6T DCT LUXURY、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的宝马3系 2018款 320Li时尚型、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的本田XR-V 2017款 1.8L CVT 舒适型 Exi和四川一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的RAV4荣放2018款2.0L CVT 风尚型两驱。最终,广汽丰田雷凌获得综合评价最高分。

中汽中心于2016年9月启动市场在售热销车型生态性能调查研究项目。该项目启动以来,管理中心每年会依据当年的汽车销量、消费者关注度等因素,确定抽车评价范围。在事先不告知企业的前提下,于4S店完成车辆的购置,并对其开展车内空气质量、车内噪声、综合油耗、尾气排放、有害物质等检测项目。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吴鹏亮


(网络编辑:刘冰倩)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