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宏观 > 金融 > 正文

多部门联手督导民企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工作

证券日报讯 近日,财政部副部长刘伟带领由中宣部、中纪委、全国工商联、人民银行、银保监会和中国银行等部门和单位组成的第七督导组,赴四川省宜宾市和泸州市开展深化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工作督导。督导组边了解情况、边督促工作、边宣传政策,实地走访民营企业、小微企业、金融机构和创业创新平台20多家,听取地方政府工作情况汇报,与100多位民营企业、小微企业及金融机构代表进行了交流,了解党中央、国务院有关决策部署的落实情况、当前融资面临的困难与挑战以及意见建议。

刘伟在座谈时始终强调,各地区、各部门、各金融机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要坚持问题导向,带着对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的深厚感情去开展工作,抓紧落实好现行的减税降费政策,不断优化监管考核机制,尽快完善尽职免责制度,充分发挥政府性担保体系作用。针对督导中反映、发现的问题,要出实招、做细活,精准发力,着力缓解当前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要坚持改革创新,加快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不断丰富政策支持手段,拓宽企业融资渠道,提升金融服务水平,进一步优化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发展的政商环境和金融生态,激发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的发展动力和创新活力。(包兴安)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