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山东 > 正文

100亿元 青岛打造首个国家级保密技术产业园

在近日举行的2018年保密技术交流大会暨产品博览会上,青岛保密技术产业园集中签约十几个项目,标志着我国首个国家级保密技术产业园进入新发展阶段。

由中国保密协会与青岛高新区共建的青岛保密技术产业园,围绕“一个展会、一个论坛、一个平台、一个园区”建设园区的产业生态,通过汇聚保密技术产业发展的高端资源,实施“人才+研发+创客+孵化+加速+产业+金融+商服”的全产业平台创新政策体系支持,对于重大项目的产业化资金支持最高达1000万元,打造全国保密技术产业协同创新示范区。预计到2020年,青岛高新区保密技术及相关信息安全产业规模将突破100亿元,成为全国首个百亿元级的保密技术产业园区。

两年前,入驻青岛保密技术产业园的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信通院泰尔实验室·青岛高新区联合实验室、天脉产业化应用技术研究院项目、固态硬盘(SSD)研发中心项目、图形图像处理器(GPU)研发中心项目、航空航天气动力结构分析软件系统项目、涉密载体销毁设备项目等10个项目已陆续实现产业化。

(记者 王建高)


(网络编辑:刘冰倩)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