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宏观 > 宏观 > 正文

中国成为推动全球服务进口增长的最大贡献者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姚冬琴) 11月6日上午,在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商务部公开发布了《中国服务进口报告》。这是中国政府在服务进口方面发布的首部报告。

1106_1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中国馆 (姚冬琴 摄)

商务部服贸司司长冼国义在新闻发布会上指出,扩大服务进口既是中国自身发展的需要,也是新形势世界各国共同发展的需要。中国为促进全球服务贸易复苏做出了重要贡献,将为全球经济增长提供新动力,为世界带来“中国机遇”。

冼国义介绍说,2017年,中国服务进口比加入世界贸易组织时增长了11倍,占世界服务进口的比重从2.6%提升至9%,位列全球第二位。过去5年,中国服务进口对全球服务进口增长的贡献率达25.8%,是推动全球服务进口增长的最大贡献者。


(网络编辑:崔晓萌)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