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沙特基础工业公司CEO:进博会是当前时代号召下应运而来的盛会

姚东琴

姚冬琴 摄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姚冬琴)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11月5日在上海隆重召开。在当天下午举行的虹桥国际经贸论坛上,沙特基础工业公司(SABIC)副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尤素福·阿尔-拜延先生重申了在中国形成更高层次改革开放新格局的征程中,SABIC助力中国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的坚定承诺。

“SABIC高度认同习主席在开幕式上所提出的经济全球化是不可逆转的历史大势,为世界经济发展提供了强劲动力,” 阿尔-拜延先生表示,“SABIC致力于在全球,尤其在中国——这一推动亚太地区乃至全世界经济增长的关键引擎,实现与客户及所有合作伙伴的共同成长,共取成功,共享未来。”

在虹桥国际经贸论坛的平行论坛“贸易与投资”中,阿尔-拜延先生作为讨论嘉宾,围绕论坛主题“激发全球贸易新活力,共创开放共赢新格局”发表了自己的深刻洞见。阿尔-拜延先生表示:“我们拥抱经济全球化和自由贸易,也期待不同国家和地区之间能展开更为开放,更为紧密的合作。这些愿景在进博会这个平台上不仅备受重视,还有望收获切实推进。进博会正是一场在当前时代号召下应运而来的盛会。”

作为迄今为止世界上第一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进博会是中国着眼于推动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作出的重大决策,是中国主动向世界开放市场的重大举措。而虹桥国际经贸论坛则被定位为本次博览会的会议与交流平台,汇聚了多国政要、全球商界领袖和知名专家学者探讨和分享促进全球化和开放贸易的洞察与见解,共商“中国解决方案”。通过积极参与讨论与构建思想领导力,SABIC清晰地传递了公司坚定的对华承诺以及成为经济全球化关键推动者的宏大愿景。

“当前世界经济深刻调整,经济全球化遭遇波折,一系列不稳定不确定因素的积累凸显了进一步推动以‘一带一路’倡议和沙特2030愿景为代表的区域合作的必要性。SABIC已做好充分准备,将持续利用公司丰富的全球资源和专业实力来抓住机遇,”谈及SABIC对区域合作的信念及对华承诺时阿尔-拜延先生表示,“中国的重要性毋庸置疑,中国市场一直以来也都处于SABIC增长战略的核心。通过在创新驱动、经济转型和可持续发展等方面的多层次合作和持续投资,SABIC期待把握新时代中国发展机遇,实现共同繁荣进步。”

40多年来,SABIC始终致力于中国市场的开拓和发展,实现了在华业务的持续扩张。近期,SABIC还与中国福建省政府就建设一项世界级大型石化项目达成了原则性的合作意向。目前,SABIC已在上海、广州及重庆三地建有工厂,业务范围遍及中国14个战略市场,并在上海投资建造了研发中心。此外,SABIC还与中石化在天津成立了合资公司,运营着一座世界一流的石化综合体。通过实际行动,SABIC全力支持中国经济加快转入高质量发展轨道,实现包容性增长。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崔晓萌)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