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宏观 > 宏观 > 正文

央行全额续作MLF4035亿 公开市场零投放零回笼

□记者 钟源 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央行5日开展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4035亿元,无逆回购操作,此次MLF期限为1年,操作利率为3.3%。上周六有4040亿元MLF到期,另有5亿元降准置换回笼,共4035亿元MLF到期顺延至周一,当日实现零投放零回笼。

“央行续作到期MLF,虽未投放增量资金,但消除了短期资金市场的不确定性,资金面整体不改宽松态势,资金利率多数走低。”市场人士表示。不过,在该市场人士看来,3月期资金利率中枢仍有所上行,表明市场对中长期流动性预期仍偏谨慎。

对于11月的资金面情况,中信证券固收首席分析师明明表示,总体而言,各项影响流动性的因素都趋于正面,资金面转向的概率低。资金到期压力较小,而财政存款变化影响也趋于正面,流动性边际变化仍然以宽松为主。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