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经济 > 产经 > 正文

5G技术军民融合应用产业联盟在北京成立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胡巍) 11月1日下午,5G技术军民融合应用产业联盟成立仪式暨5G技术应用论坛在北京举行。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的领导,航天科工一院及所属单位、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中国联通网络技术研究院、北京邮电大学网络技术研究院、北京中科国技信息系统有限公司等多家单位的嘉宾出席了活动。

航天科工一院作为航天科工集团信息对抗、智慧产业及空间信息应用的总体单位,联合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中国联通网络技术研究院、北京邮电大学网络技术研究院、北京中科国技信息系统有限公司成立“5G技术军民融合应用产业联盟”。联盟旨在联合产业链上下游优势力量,搭建产、学、研、用相结合的自主创新平台,建立军民融合、多方共赢的协同创新体系,促进联盟成员之间的技术交流和深度合作,推动5G技术在军民领域的应用,形成自主可控的5G应用产业集群,构建军民融合5G产业新生态。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侯秀峰对联盟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航天科工集团将加强内部协同,为联盟5G技术的军民融合推广应用提供技术、产业、市场等方面的支持,并对联盟的发展提出了三点建议:一要坚持以合作为基础的发展思路;二要坚持以创新为动力的发展路径;三要坚持以应用为导向的发展模式。

航天科工一院院长奚全生在成立仪式上表示,成立联盟就是为了顺应时代发展趋势,集聚5G技术产、学、研多方优势力量,共同探究5G技术与垂直行业结合应用的前景,航天科工一院将牵头协调航天科工集团内部优质资源,推进5G技术与航天科工相关产业的深度融合应用,积极开拓5G技术应用市场,促进联盟不断发展壮大。

活动同期举办了5G技术应用论坛,航天科工一院、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中国联通网络技术研究院、北京邮电大学网络技术研究院、北京中科国技信息系统有限公司等五家单位的专家从不同侧面、不同视角,和与会嘉宾一起分享了5G技术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发展趋势及应用规划。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崔晓萌)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