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宏观 > 宏观 > 正文

中民文化传媒(三亚)有限公司董事长白穆迪

人民网博鳌10月30日电(记者 燕帅 赵光霞 宋心蕊)2018“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论坛分论坛——2018一带一路区域合作论坛今日下午在海南博鳌举行。中民文化传媒(三亚)有限公司董事长白穆迪做主旨发言,以下为全文内容: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媒体朋友们,大家下午好!

中民文化作为海南本土企业以文化驱动城市的未来,致力于成为城市顶尖城市文化运营商,可以这样说,我们是"一带一路"战略下的受益者,也是弘扬民族文化自信的"承载者"。

坚持初心,不忘始终。中民文化以“和合共生”为发展准则,即我们要与城市合,协同发展,相互促进;我们要与企业合,共创优秀平台;我们要与行业合,探索新的发展方向;我们要与伙伴合,相互激励,成长共赢。以接轨国际、弘扬民族优秀文化为初心创造出了中国首个原创音乐IP,ISY——三亚国际音乐节,ISY亦是“爱三亚”。

在首届ISY中,我们设计了花车巡游、方阵表演、城市分会场、烟火表演等,吸引国内外的市民、游客达50万人次,真正的把整座城市、海南民族融合进来。黎苗族文化的热情畅燃让国际友人对其产生浓烈的兴趣。我们还设置了包含“一带一路中国风”主题的三处城市分会场,为期两天,邀请国内著名演出团队,免费让市民游客观看。在即将到来的第二届ISY中,我们将城市联动部分,从规模、范围、环节上全面升级,以更贴近城市,更加接轨国际的方式展现给海南乃至世界的人们。

驶入国际,引领未来。在今年10月17日,ISY成为ADE“中国之夜”的主办方之一,前往荷兰阿姆斯特丹开展了一场国际文化交流活动。众所周知,阿姆斯特丹是欧洲重要“文化桥头堡”,在此环境下,进行文化交流切磋,对双方而言都会受益良多。我们带领ISY走进国际视野,以音乐为媒介展现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我们更是精益求精,吸纳精髓,融合城市发展,民族优秀文化,让ISY成为海南乃至中国的文化新标杆。这是一种创新,更是一种突破。对国内而言,本国品牌的崛起,必然带来更多文化的自信,而文化的自信与多元带来的直接结果便是更多品牌的发展与强大;对国际而言,ISY树立了独特的国际化城市标签,以更深沉的力量,打破固态场景,冲击世界文化市场。

“一带一路”战略是中民文化与ISY发展过程中的有力依靠,是我们走出国门、迈向国际的最佳通道。未来,我们将全力打造ISY成为中国音乐文化与国际交流的最佳输出平台,也期望,通过ISY等国际盛会的举办,成为推进“一带一路”战略实施的坚实力量中的一员。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