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宏观 > 金融 > 正文

银保监会公开征求意见 拟取消保险资金开展股权投资行业范围限制

《 人民日报 》( 2018年10月30日   14 版)  

人民日报北京10月29日电(记者曲哲涵、欧阳洁)为进一步提升保险资金服务实体经济质效,规范保险资金投资股权行为,银保监会日前对《保险资金投资股权暂行办法》进行了修订,并就修订后的《保险资金投资股权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股权办法》)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本次修订调整的主要内容是取消保险资金开展股权投资的行业范围限制,通过“负面清单+正面引导”机制提升保险资金服务实体经济能力。《股权办法》不再限制财务性股权投资和重大股权投资的行业范围,要求保险公司综合考虑自身实际,自主审慎选择行业和企业类型,并加强股权投资能力和风险管控能力建设。

又电近日银保监会印发《关于保险资产管理公司设立专项产品有关事项的通知》后,多家保险资产管理公司对相关上市公司开展密集调研,与潜在认购方沟通并设计专项产品。10月29日,“国寿资产—凤凰系列产品”在中保保险资产登记交易系统完成登记手续,成为保险业首只落地的化解股票质押流动性风险专项产品。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