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宏观 > 宏观 > 正文

浙江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

2018年10月30日,一带一路媒体融合发展论坛开幕式-嘉宾演讲-李书福-摄影《中国经济周刊》肖翊-2

浙江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 李书福 (《中国经济周刊》首席摄影记者 肖翊 摄)

人民日报社和海南省委、省政府联合主办的2018“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论坛今日在海南博鳌隆重举行。来自90个国家和国际组织、205家媒体和机构的256位嘉宾汇聚一堂,共商媒体合作大计,共话“一带一路”愿景。浙江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在开幕式上演讲,以下为全文内容: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媒体朋友们:

大家上午好!

感谢人民日报社、海南省委省政府的邀请,很荣幸今天能够在博鳌与大家分享吉利对“一带一路”倡议的一些实践与体会。

首先,借此机会向各位领导表示感谢,对各位媒体界朋友表示感谢!

“一带一路”是一种互联互通、共同繁荣的理念,是一种发展哲学与合作共赢的思想。吉利在践行“一带一路”倡议过程中有几点切身体会:(一)合规经营,护航企业持续发展。企业合规建设是参与国际经济竞争的重要前提,是树立中国企业品牌形象的重要抓手。(二)民心相通,践行“全球型企业文化”建设。企业走出去只是第一步,相互融合才是关键,实现民心相通就需要建设开放、包容、适应、尊重的“全球型企业文化”,文化的融合是人心相通的必要条件。(三)创新发展,大规模投入研发,占领技术制高点。吉利控股一直秉承开放、包容、协同的国际化理念,通过与全球合作伙伴协同、分享及持续研发投入,不断提高技术主动权与可持续发展能力。

百川朝海,流行不止;道虽辽远,无不到者。拥抱“一带一路”、共建美好未来,正成为更多国家和地区携手顺应潮流的大趋势。天下为公,人类命运共同体是我们生活在同一个星球的客观现实,我们不能回避。我是一个开放的全球主义者,我支持全球自由贸易,反对贸易保护主义,支持中国汽车工业更加开放,鼓励中国汽车工业更好地走向世界,实现真正的你中有我、我中有你,推动世界各国经济合作多赢,给全球用户带来实惠,给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及人民带来更多的发展机会。

前路远,风光好,更要扎实推进。今后,吉利控股集团将继续响应“一带一路”重大倡议,积极抓住发展机遇,探索各种可能的合作模式,要开拓多元合作空间,带动更多的中国投资走出国门,构建海外产业融合生态圈。同时,在人文交流、民心相通方面继续加强研究,希望通过项目的商业化可行性落地,给沿线各国人民带去更多的发展机会、获得感和幸福感,共同谱写“一带一路”持续发展美好篇章。

最后再次感谢各位领导的关心,感谢广大用户的热爱,祝大家在海南有个好心情!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