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江苏 > 正文

镇江新区建行“蓝海项目”帮助百姓安居

经济网讯 建行镇江分行以大行的责任和担当,发挥在住房领域的专业优势、品牌优势和技术优势,主动介入住房租赁市场,快速推出住房租赁蓝海项目,打造智慧社区平台,多渠道整合社会资源,帮助百姓实现安居梦。

1、新区支行行长李强接受媒体采访 蒋建国 摄

新区支行行长李强接受媒体采访 (蒋建国 摄)

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是当前的政策方向。自2017年建总行提出“要租房,到建行”的转变后,镇江建行成立了住房租赁业务创新领导小组,下设工作小组和蓝海项目团队,联合该市住建部门从制度保障、平台建设、房源供给、运营监管、金融服务等多渠道切入,共同搭建安全、阳光、开放的住房租赁市场共享平台,不仅为百姓打造公开、透明、安全的住房租赁交易环境,也为接入政府智慧城市提供支撑。

目前平台已覆盖全市,在该平台备案的中介机构210家,发布房源22445套,房源交易98套,新增注册用户12456户,更好地抓住了市场,更多的获取了房源和客户。成为全省乃至全国中介公司监管覆盖率最高的分行,在全省分行“蓝海出击,周周比拼”活动中,获得累计总分第一的成绩。

据镇江建行新区支行行长李强介绍,该行集中精力优选运营成熟且具备良好品牌效应的专业住房租赁经营公司、政府人才公寓、公租房、保障性住房建设,抓大型制造业客户带来的大量外来劳务人员的集中居住需求。灵活应用住房租赁支持贷、抵押贷、经营贷、应收账款质押贷等系统创新产品,为客户设计适用的金融服务方案。

2、镇江建行陪同总行考察“蓝海项目”之魔方公寓 蒋建国 摄

镇江建行陪同总行考察“蓝海项目”之魔方公寓 (蒋建国 摄)

江苏瀚瑞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是镇江建行总行级重点客户,该公司主要从事镇江新区的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土地经营开发,是镇江新区最大的保障房建设单位、运营单位。2018年,镇江建行成功营销了该公司名下公租房项目3个,发布房源9524(间)套,双方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达成“CCB建融家园”冠名、智慧社区等项目的合作意向,通过蓝海项目新增企业融资需求5000万元。

已合作的3个公租房项目中,金辰苑国际公寓项目主要承租方为周边企业高端白领;精英公寓项目定位高端白领及大学科技园创业者;乐业中心项目主要面向周边企业员工提供住房服务。形成了区域内高端、中端市场的垄断。

在合作过程中,该行了解到,企业的另外两个项目正在装修,且遇有资金缺口的难题;镇江建行蓝海项目团队协同公司部共同前往,就住房租赁运营融资项目进行了交流,初步确定了申报住房租赁运营贷款融资5000万元。目前这两个项目已建设完成,正在办理相关移交手续。

李强说,老百姓在进行房产交易时,往往心理迫切却又难以辨别真、伪,但如果使用镇江建行租赁平台办理房屋出租或出售,挂牌前通过“中国建设银行-CCB建融家园”APP登录(租赁),或镇江市房产信息网(出售),向镇江房产交易管理部门申请房源核验真、伪时,系统将返回一组验证码,此码将成为该产权唯一识别码,也是终身码,客户在未来任意时间内办理过户或出租备案时,必须出示此码方可办理。此举既保存建行平台存活期,又维护交易安全性,也体现政府市场监管职能。

目前,住房租赁业务联动和住房生态链建设还处于研究探索阶段,下一步该行还将积极研究延伸住房租赁业务至社区金融、成立住房租赁安居联盟、开展租赁客户价值挖潜,把价值链最大限度延长,打造安居价值生态圈。(陈瑜 蒋建国)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