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杂志 > 正文

一周人物(2018.10.19—2018.10.25) • 董文标 李书福 库克

本期热点人物有董文标、李书福、库克等。

(本文刊发于《中国经济周刊》2018年第42期)

一行两会负责人喊话维稳股市:A股将迎来更多入市资金

近日,央行行长易纲、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和证监会主席刘士余一起发声,喊话A股,规格很高,分量很重。

易纲表示,总体看,当前股市估值已处于历史较低水平,与我国稳中向好的经济基本面形成反差。人民银行将继续执行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前瞻性地做好相关政策储备,保持流动性合理稳定,促进市场的健康平稳发展,营造良好的经济金融环境。

郭树清表示,充分发挥保险资金长期稳健投资优势,加大保险资金财务性和战略性投资优质上市公司力度。允许保险资金设立专项产品参与化解上市公司股票质押流动性风险,不纳入权益投资比例监管。

刘士余表示,鼓励私募股权基金通过参与非公开发行、协议转让、大宗交易等方式,购买已上市公司股票,参与上市公司并购重组。

董文标卸任中民投董事局主席

中国民生投资股份有限公司10月24日宣布,第一届董事局任期届满,现年61岁的董文标卸任董事局主席职位,转任全球专家咨询委员会主席。与其同龄的李怀珍出任第二任董事局主席。早在2014年全国工商联发起成立中民投,邀请董文标出任董事局主席时,他本人曾明确提出三方面的意愿:一是不做法人代表,二是只做一届董事局主席,三是专注公司战略发展。在这次换届之前,董文标再次向全国工商联提出了不连任的意愿,希望全身心投入到新业态发展、新农村建设当中。

李书福:千万不要窝里斗

日前,一张显示聊天群名为“吉利汽车公关分群5”、对话内容为要求网络账号发布“吹捧吉利,抹黑以长城汽车为首的国产车”等评论的微信截图在网络上流传。对此,吉利董事长李书福发文回应说,截屏为假并要依法追究造谣者的法律责任,内斗者没有本事,千万不要窝里斗,这样做不利于中国汽车工业发展。小聪明是办不了大事的,网络炒作是炒不出大前途的。“世界本来就那么复杂,我们要安静下来,埋头苦干。”

库克:彭博应撤回虚假“芯片门”报道

近日,苹果CEO库克公开要求彭博社撤回“芯片门”报道。10月初,彭博社旗下 《彭博商业周刊》 报道了苹果、亚马逊等硅谷公司于2015年在其网络服务器上发现“恶意芯片”,用以窃取商业信息。“我们把公司翻了个底朝天,包括电子邮件记录、数据中心记录、财务记录和运输记录等等,但是最终的结果只有一个:他们指控我们的事情不存在。”库克说,“每次他们 (彭博社) 拿着稿子来,我们调查后发现他们说的都是子虚乌有。”

编辑:牛绮思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