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宏观 > 宏观 > 正文

商协会战略合作 推动中德轨道交通产业发展

经济网讯  10月24日上午,成都市机械制造业商会与德国轨道工业协会在成都棕榈泉费尔蒙酒店召开工作对接会。德国轨道工业协会(VDB)主席、福斯罗股份公司(Vossloh AG)董事沃尔克·沈克先生,VDB副主席、EPHY-MESS GmbH公司总裁安德烈亚斯·贝克先生,VDB首席执行会长本·莫比尤斯博士,Photon AG 公司技术总监霍格·安德先生,Liebherr 公司营销和客户服务总监罗兰·富德李希先生,VDB全权首席中国代表彼得·慕尼希教授,德国轨道工业协会中国代表施远非博士出席了会议。商会会长黄志明,执行会长王永章,常务副会长杨群浩、赖家云、杨坤翰,副会长杨光、姜尔加、邹卫,三极科技总经理郑新民、智能产品事业部总监邹睿,德恩精工副总经理廖敏等参加了会议。商会秘书长罗茗锦主持会议。

图片位置要求:第一张

图片位置要求:第二张

罗兰·富德李希先生

罗兰·富德李希先生

霍格·安德先生

霍格·安德先生

安德烈亚斯·贝克先生

安德烈亚斯·贝克先生

黄志明会长致辞并从服务会员、搭建国际国内资源平台、分会建设等方面介绍了商会运作情况;沃尔克·沈克主席介绍协会工作情况,德国轨道工业协会 (VDB)成立于1877年,发展至今已140年的历史。它是由所有在德国境内从事轨道系统及部件装备生产制造和提供相关专业服务、设计研发等企业自发成立的唯一一个国家级、最顶层行业工业联盟。协会目前已拥有190多家会员单位,其中既包括各大国际知名的轨道系统制造商,也涵盖了所有各具专业特色的中小企业;既包括德国本土企业也包括在德国落户的非德资企业。协会所有会员单位在去年营业总额达400亿欧元,其中中小企业创造价值比重占95%以上。协会的主要功能就是连接政府和企业的重要桥梁,在德国,政府不会直接干预企业的经济活动,行业和市场都是由协会进行协调,企业的诉求和相关标准的制定都是通过协会来把企业的提案提交给政府决策部门。特别要提到的是,德国是世界出口大国,在轨道交通行业的企业经济产值有50%以上都是在海外的业务,市场前景非常好。Photon AG 公司技术总监霍格·安德先生介绍公司情况,公司主要生产激光焊接产品,用轻质化来实现产品性能的提高,产品在全球范围内都有应用,主要是轨道交通、航空、汽车制造的技术应用,目前为高速列车的侧壁提供轻质化的钢结构部件。公司非常期待未来和成都的企业有进一步的合作;EPHY-MESS GmbH 公司总裁安德烈亚斯·贝克先生介绍公司情况,公司不仅提供温度传感器、测量转速传感器等各类传感器,更为客户提供一整套解决方案。公司产品适用于铁路、再生能源、发动机、核电站、水利工程等大型设备上;Liebherr 公司营销和客户服务总监罗兰·富德李希先生介绍了公司宇航与运输系统多元化系列产品,交通、空调系统的系列产品以及空气循环技术。

DSC_3205

在现场嘉宾的共同见证下,黄志明会长代表商会和德国轨道工业协会沃尔克·沈克主席签署了合作意向协议。

DSC_3220

DSC_3262

在自由交流环节,杨群浩会长介绍了天马公司的国际国内业务和中国铁路货车市场情况,他表示天马愿意和德国伙伴合作共同开拓国际国内市场;赖家云会长介绍,成缸液压公司是中国知名企业徐工集团、柳工集团、中联重科等公司的优秀供应商。公司设计制造的"伸安"牌薄壁大长液压油缸处于国内同行业的领先地位,保修期可达到两年,价格非常有优势。期望通过德国轨道交通协会进入欧美市场,也期待能引进液压泵、阀、系统等产业链技术,服务于国内轨道交通及工程机械行业等领域。

黄志明会长作总结讲话。今天双方搭建的平台,首先要做的事情就是把协会190多家会员企业与商会几百家会员企业的供需信息进行有效对接。德国轨道工业协会在成都设立了代表处,为双方的信息互通搭建了很好的交流平台。双方签署的合作协议,不仅是要在业务方面合作,更要在技术交流、产业合作、资本合作、企业管理等方面多对接。商会秘书处要将这个工作放在重要的位置,加强和协会成都代表处的密切对接,将会员企业供需信息的互通常态化,希望双方的合作能真正结出成果。沃尔克·沈克主席表示,我们今天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双方签署了合作协议,开启了合作平台的工作。对接双方企业的供需信息,这是协会成都代表处下一步要启动的重要工作。诚挚邀请商会领导到德国柏林组团参加柏林轨道交通展和访问协会,与当地企业深度交流。

成都机械商会和德国轨道工业协会的战略合作,不仅将中德轨道交通产业网络更加紧密地联系在一起,同时也为成都乃至四川轨道交通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创造了可信赖的服务平台。

据悉,10月23日上午,德国轨道工业协会代表团一行受到了四川省彭宇行副省长的亲切接见。彭副省长希望协会能将德国先进的轨道交通技术带到四川,推进和深化与四川同行的交流合作,以实现中德轨道交通工业的共同发展。10月24日下午,德国轨道工业协会在成都新津天府新区智能制造产业园举行设立中国代表处的揭牌仪式。德国轨道工业协会是德国唯一的国家级轨道交通工业企业协会,是德国轨道交通行业风向标。代表处的成立,将在推动中德轨道交通产业研发、产品创新、成果转化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于跃)


(网络编辑:刘冰倩)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