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宏观 > 宏观 > 正文

金立副总裁俞雷宣布将于月底离职

北京商报讯(记者 石飞月)10月24日,据知情人士透露,金立副总裁俞雷在朋友圈称,将于10月31日正式从金立离职。俞雷离职的消息再次将金立这个消失已久的品牌带到公众面前。

资料显示,俞雷曾在玛氏中国、欧莱雅中国担任过营销负责人,于2015年正式加入金立,后升任副总裁,分管品牌营销业务。俞雷并不是第一个从金立离开的人,自金立爆发资金危机以来,很多金立的员工陆续离职。今年初,金立董事长刘立荣承认公司存在资金链问题,但仍比较乐观,并给出了偿还债务的方案。按照他的计划,金立将分三个步骤来解决资金链问题:“首先,引入合作伙伴,确保生产与销售,市场就有未来;第二,引入战略投资者,补充资金,增加公信力;第三,出售资产偿债,获取债权人支持。”

刘立荣当时透露,引入战略投资者的工作已有进展,整体方案仍在谈判中。但时至今日,金立依然没有融资和重组的迹象,当时承诺不会跑路的刘立荣,据相关消息,已滞留香港数月未归。目前,金立有价值的资产基本都被查封,刘立荣夫妇个人资产亦被冻结。中国裁判文书网显示,金立当前涉及民事诉讼124件。其中,债权人申请了诉前财产保全的有15件。

刘立荣在此前的采访中曾提到,近年约100亿元的投入对金立的资金链造成很大影响。金立的营销费用很高,两年就花费了60多亿元,电视、视频网站、机场等,金立的广告无处不在。在营销上不惜砸下重金学习OPPO、vivo的金立,却没有获得理想的结果。根据研究机构GfK的数据,2017年金立手机在中国的销量为1494万部,排名第七,份额仅为3%。这与刘立荣在2017年初设定的在国内至少要卖3000万部的目标相比缩水了一半。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