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宏观 > 理财 > 正文

10月30日,这群人齐聚上海教你管理财富

每经记者 涂颖浩 每经实习编辑 廖 丹

随着投资新渠道、理财新方式的不断涌现,财富管理呈现出百花齐放的迅猛发展局面,新的变局、新的转型已然开始。

在国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之下,产业经济结构得到优化,中国经济找到了新的增长动力,慢慢步入新的发展阶段。风险和机遇并存,中国财富管理行业将何去何从?什么样的企业将脱颖而出,运用卓越的能力运筹庞大的财富管理市场?

10月30日,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18中国金融发展论坛暨第九届金鼎奖颁奖礼将在上海举行。届时,众多学术界大咖,银行、保险、信托等金融机构高管将针对资产端重构、资金端重构等议题发表精彩演讲。

此外,论坛还将发布2018中国财富管理白皮书,纵览一年以来行业发展状况,展望未来发展大势。

资金重构下创新谋“变”

随着经济增长进入“新常态”,资本市场在转型期的波动明显;随着政府对地产调控的不断加码,以及政治局会议“遏制房价上涨”的定调,房地产行业也开始出现松动。一时间,富裕群体对自身财富的“焦虑”程度不断加深,如何专业地去管理财富成了一个大众话题。

从金融监管层面而言,随着资管新规及相关政策的落地,行业管理朝着更加规范的方向前进。打破刚兑、净值化管理、收紧通道业务、整顿资管乱象,对传统的银行、信托、券商、第三方理财等金融行业都产生深远影响。

从投资者角度而言,随着人们的理财观念逐渐走向成熟,长期投资、分散投资、价值投资、资产配置等优秀的投资理念将真正深入人心。

对于正迎来新一轮对外开放的金融行业来说,竞争环境日趋激烈,如何保持自身优势,积聚发展新动能,实现变革与稳定增长?在即将举行的2018中国金融发展论坛上,众多行业大咖集体“碰撞”出的智慧火花,或许能给出全新的答案。

华山论剑,决胜年度“金鼎”

届时,第九届金鼎奖也将隆重登场。金鼎奖评选作为每日经济新闻年度大型金融行业评选盛事,专门针对银行、保险、信托、财富管理等领域而设定,以其在中国财富管理角度对金融业发展新趋势把握的专业与专注,一直获得业内各大金融机构的高度认可。

此次金鼎奖评选将联合权威学术单位,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通过多个维度考量该领域机构在一年内的各方面表现,运用科学的模型和研究方法,为中国高端投资者提供一份公正、权威的金融产品、品牌和团队机构的榜单。

在银行领域,将从管理规模、收益水平、团队素质、市场认可度等维度,评选出年度卓越财富管理银行、年度卓越私人银行等奖项;在保险领域,将从服务方式、偿付能力、社会责任、收益水平等维度,评选出年度卓越价值经营保险公司、年度卓越保险资管公司等奖项;在信托领域,将从净资本、信托资产质量、盈利水平等维度评选出年度卓越信托公司等奖项;在其他金融领域,将评选出年度优秀金融科技公司等奖项。

随着今年金融监管环境的进一步改变,金融投资品的属性更加市场化,财富管理行业的发展需要更加匹配市场的需求,对于投资者而言,很难全面了解一家金融机构的管理水平、团队实力。金鼎奖评选已经成功举办八届,行业广泛参与,通过层层评选的机构无疑得到了市场认可,对于投资者来说,是选择财富管理机构时一份极具参考价值的榜单。

在资金端重构下,财富管理行业焕然一新,一些优秀的企业在统一规则下努力创新求变。华山论剑,决胜年度“金鼎”,让我们拭目以待。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