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杂志 > 正文

一周人物(2018.10.12—2018.10.18)• 褚时健 贾跃亭 杨惠妍 霍金

本期热点人物有褚时健、贾跃亭、杨惠妍、霍金。

(本文刊发于《中国经济周刊》2018年第41期)

褚时健给民营企业打气

近日,曾经的“中国烟草大王”、“褚橙”创始人褚时健在褚橙开启销售之际,谈了对民营企业发展的看法。作为改革开放的亲历者和见证者,褚时健谈及自己最深的感触时说,“国家把权力给年轻人、年轻企业家,像我们这些人,当时是三四十岁、四五十岁,我们有责任、有权力、做事更小心。”

褚时健还为当前民营企业发展鼓气,在他看来,虽然贷款往往朝大企业跑,但要相信始终会有办法解决,“我一生碰到的困难不少,但是我有信心,一步一步把困难解决。”他还认为,现在创业很困难,年轻人要有耐心、有思想准备来解决困难。褚时健对于后辈的担心在于,有些困难他们想不到或没有想太多,“丑事想在前,成功的可能性才大。”

贾跃亭所持股票被全部冻结、轮候冻结

据乐视网近日发布的公告,截至2018年10月16日,贾跃亭持有公司约10亿股股份,占总股本的25.12%,其中8.7亿股已质押,占公司总股本的21.90%;其所持有公司股票被全部冻结、轮候冻结。截至10月16日,贾跃亭所持股份较2018年6月30日累计减少超过2201万股,被司法处置股票用于偿还债务。另外,贾跃亭所有质押的股票已触及协议约定的平仓线,其持有公司股票的处置进度一定程度受其股票质押、冻结状态的影响,从而可能导致公司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的风险。

杨惠妍1500亿元财富

成2018年胡润富豪榜女首富

日前,胡润研究院发布了 《2018胡润女企业家榜》,其中,碧桂园37岁杨惠妍以1500亿元财富蝉联中国女首富。这是胡润研究院连续第十三次发布“胡润女企业家榜”前50名。与胡润百富榜总榜不同,女企业家榜单独计算了那些能够从家族财富中剥离出的女企业家的个人财富,计算的截止日期为2018年8月15日。早在2007年,杨惠妍便以财富1300亿元成为当年胡润中国女首富。据2018年榜单,虽然杨惠妍财富比去年缩水100亿元,但仍比榜单中排名第二位的龙湖地产吴亚军(财富585亿元) 多了近1000亿元。

霍金遗作表达对“超人”的担忧

英国已故科学家斯蒂芬·霍金的遗作《对大问题的简明回答》近日发售,书中提到,富人不久可以选择编辑他们自己和孩子的DNA,让自己和孩子变成拥有更强记忆力、抗病力、智力和更长寿命的“超人”。法律可能会禁止对人类做基因改造,但是一些人可能抵挡不住诱惑。霍金担心,一旦出现基因改造而成的“超人”,“没得到改造的人类”可能无法竞争,逐渐绝迹,或者变得“不重要”,人类会展开“自我设计”的竞争。

编辑:牛绮思


 

2018年第41期《中国经济周刊》封面

2018年第41期《中国经济周刊》封面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