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生态 > 正文

浙江启动第二批省级环保督察 重点盯住中央环保督察整改情况

中国环境报见习记者朱智翔 通讯员杨贡江 记者晏利扬杭州报道 “开展省级环保督察是中央环保督察的统一要求和有力延伸,是对金华市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的全面体检。”日前,浙江省金华市委书记陈龙在浙江省环境保护督察动员会上掷地有声的表态,宣告浙江省环境保护督察组已完成对宁波、金华、台州三地的进驻。至此,浙江省首轮第二批省级环保督察工作全面启动。

和督察丽水、衢州一样,这次对宁波、金华、台州三地的省级环保督察将重点盯住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发现的问题和省委、省政府高度关注、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影响恶劣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及其整改处置情况;重点检查环境质量呈现恶化趋势的区域流域及整治情况;重点督办人民群众身边生态环境问题立行立改情况;重点了解地方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以及生态环境保护长效机制建设与推进情况等。

“这次开展省级环境保护督察工作,是深入贯彻全国和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的具体行动,也是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高中央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质效的有力举措。”浙江省环境保护督察组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此次浙江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时间为20天左右,以听取汇报、调阅资料、走访问询、受理举报、现场抽查、下沉督察等方式开展。对于督察中发现的重要情况和重大问题,督察组将及时向省委、省政府请示报告,并经省委、省政府批准后向地方反馈,主要情况将通过主要新闻媒体对外公开。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