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生态 > 正文

迎“臭”而上的环保人

7月17日清晨,接到群众投诉梅江河黄杨大桥段有恶臭污水排放,重庆市秀山县环保局环境行政执法支队和生态环境监测站立刻派员前往调查。

到达投诉地点,队员们开始沿着梅江河岸进行排查,对每一个岸边的管道都要去凑近看一看、闻一闻,终于在老卫校附近闻到了一股臭味。

队员们顺着臭味下河堤查看管道排口,此刻已近正午,太阳愈加毒辣,臭味也更是呛鼻。队员们全然不顾这些,一边闻着味道一边走,在弄清楚污水走向后,又折上来顺着管道查看污水的排放源头。

在找到源头后,队员们忙打开下水道的井盖,顿时一股恶臭扑面而来,熏得眼睛都睁不开,围观的群众纷纷掩鼻。此时监测站的采样人员却要迎“臭”而上,戴上手套,采水、装瓶、密封、贴标签,一气呵成,然后迅速送往实验室进行分析检验。

这就是新时代生态环保人,认真对待群众的每一次投诉,调查取证、实验分析、依法处理,确保一方山美水美。

重庆市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环境保护局吴岑岑供稿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