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宏观 > 金融 > 正文

银保监会连下6份监管函

北京晚报讯(记者傅洋)银保监会昨天一连下发对6家险企的监管函,要求其限时整改,其中涉及包括关联交易、“误导性描述”以及产品内容与宣传不符等方面问题。

其中,有三家险企由于公司业务方面问题而被下发监管函:安诚财险在关联交易识别、审核、报告、披露等方面存在问题。中邮人寿则因境外投资业务中未按规定履行报告义务被银保监会要求整改。众诚车险存在超出批准的业务范围经营的情况,被监管要求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和监管规定对产品进行管理,及时清理有关违规备案的保险产品。

其余三家险企的监管函内容则与消费者投诉有关。监管函显示,根据保险消费者在投诉中反映的问题,银保监会对“大病无忧宝”保险产品在支付宝平台的宣传页面内容,存在“误导性描述”,监管责令该保险公司在互联网保险宣传方面进行全面排查整改,在整改完成前不得继续销售该保险产品。安心财险亦存在类似问题,监管核查发现,其在京东金融平台销售的“安享一生癌症医疗险”产品存在客服咨询答复与保险条款规定、网页宣传内容不一致的情况。百年人寿的保险产品也存在未按规定合法披露的问题。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