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通许县执法大队:“双联双创”见实效 免费义诊送健康

“我都82岁了,出门一趟不容易,在家门口就能检查身体,真是太方便了。”重阳佳节,秋日暖阳下,前来河南省通许县刘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检测血糖的吴大爷脸上乐开了花。

IMG_1171

重阳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为了弘扬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营造尊老敬老的社会氛围,2018年10月17日,河南省通许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携手通许县人民医院,在城关镇刘庄社区开展“双联双创”免费义诊活动,为群众免费检查身体,并进行“预防、保健、治疗”的科学指导,普及健康知识。

IMG_1201

下午两点,不少群众来到刘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医护人员便开始忙碌起来,为群众免费做血压、血糖、B超、心电图等常规检查。做完检查后,心外科、神经外科、骨科、中医科等科室的专家们耐心地为群众解答,详细询问每个人的健康状况,用药情况,从科学用药、培养生活习惯、合理饮食等方面给予指导。并对其相关疾病的并发症进行详细地讲解,让群众了解疾病的危害及防治,让每一位前来就诊的群众享受到了“家门口”优质的医疗服务。

“平时一定要注意菜不能吃的太咸,要少吃多餐多运动。”在了解到几位老人患有糖尿病、高血压症后,医生一边给老人们细心叮嘱,一边开出处方,并细心的留下电话,方便老人们咨询。“党的政策好呀,太暖人心了!”刘庄村的赵大爷简单的话语道出了老人们淳朴的心声。

IMG_1211

随着天气转凉,老年人身体容易不适,医生们还给群众普及了秋季预防疾病小妙招,让群众有针对性地采取预防疾病措施,降低疾病发生率。

“本次义诊活动,有些群众开着车把家人送到现场检查,有些活动不便的,医生还到群众家里做检查。”刘庄社区村委会副主任赵振新说,这次义诊让群众及时了解到自己的身体状况,能够做到早发现、早治疗。

据悉,整个义诊活动持续了4个多小时,共接待群众诊疗咨询、血压测量、血糖检测、心电图检查、B超300余人次。通过本次活动,弘扬了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也为群众看病就医带来了真正的便捷和实惠,使每一位前来就诊的群众在“家门口”就享受了优质的医疗服务,提高了群众的健康知识水平,增强了群众的健康保护意识。(文:李勇  摄影:张晨)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