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宏观 > 证券 > 正文

天首发展重组收购书被深交所14问:文字错误等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孙庭阳) 9月29日,天首发展(000611.SZ)通过深交所信息披露直通车平台披露了《内蒙古天首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出售报告书(草案)》,公司要将其持有四海氨纶22.26%的股权出售给五洲印染,五洲印染以现金方式支付交易对价1.12亿元。全报告书149页,8.23万字。经过深交所事后审查,对公司发出问询函,对这次重组提出了14个问题。

在报告书中,公司承诺“负责人和主管会计工作的负责人、会计机构负责人保证本报告书中财务会计报告真实、准确、完整。”交易所问询第14个问题是“报告书存在多处文字错误,请你公司自查并更正,提高披露文件质量”

将一份有着文字错误的报告书提供给市场,投资人怎样知道是公司理解错了,还是上市公司披露错了。

除此之外,深交所还是对重组书的实质内容作了审查,并要求上市公司对重组标的股权进行详细披露。

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标的是四海氨纶 22.26%的股权,目前这份股权目前处于被查封、冻结状态,需要公司筹措资金来解决查封质押问题。根据 2018 年半年报,截至 6 月 30 日,公司货币资金余额仅为 801.18 万元,且公司钼矿建设尚需大量资金,交易所让公司结合自己的资产变现能力、经营金融负债及或有负债(如担保、诉讼、承诺)、可利用融资渠道及授信额度等情况,分析公司是否具备支付能力。涉及自筹资金的,更要进一步说明自筹资金的方式、资金来源。要求独立财务顾问核查并发表意见。

深交所还要求公司补充披露四海氨纶与上市公司往来款项的具体情况、形成原因、形成时间和账龄。交易完成后,是否构成上市公司对外提供财务资助或对上市公司及子公司的资金占用,是否需要补充履行相关的审议程序。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崔晓萌)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